北京别墅市场释放暖冬信号 开发商推货力度加大

2012-10-26 10: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龙网

自10月起,京城别墅“开闸”放量,包括融科·千章墅、远洋天著、九章别墅、棕榈滩墅等热点项目都将推货。别墅市场或将率先拉开京城楼市“暖冬”序幕。

别墅市场需求悄悄复苏

地处亦庄(社区网 论坛 商铺)的远洋天著11月份将推出230平方米至40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背靠联想控股的融科智地开发的纯新盘融科·千章墅,预计会在10月底11月初入市,该项目地处T3航站楼东南八公里,一期推出的产品为252平方米至520平方米左右的联排、叠拼。

首开璞瑅墅、九章别墅等纯新盘,领秀·观山悦(小区网 论坛)、棕榈滩墅等老盘后期也都预计在近期推货。“近年来能够用作别墅开发的土地出让凤毛麟角,别墅市场整体存量可预见性地将不断减少,而此次别墅集中推盘的景象也成为近年来的一次盛景。”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

供应放量的同时,别墅市场的需求也在复苏。据融科·千章墅项目营销总经理索颖介绍,项目尚未开盘,已经受关注。“融科·千章墅目前正在内部认购,从9月7日项目正式启幕到10月中旬,内部认购金额已达到了两亿,我们对持续蓄客有信心。”索颖说。

据记者了解,9月份,虽然市场整体大势冷清,别墅市场需求已经在释放。润泽庄院·墅郡、领秀·观山悦等别墅9月推新,都交出了不错的成交业绩。如,地处国奥的润泽庄院·墅郡9月22日开盘,当天销售额达到了3.5亿元。

预计会现“暖冬”行情

“我们目前认购的客户中包括之前购买过融科智地旗下融科·橄榄城等产品的老客户,以及由于联想控股在IT界的影响力,在认购客户中还包含一部分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高管人群。另外,由于从项目出发10T3航站楼、20望京(社区网 论坛 商铺)、30就可以到达CBD(社区网 论坛 商铺)、燕莎等城市核心生活圈,很多客户实地看过项目以后,认为完全可以作为居所城市别墅进而对项目感兴趣。”索颖说。

京城其他别墅项目也都“整装待发”,如九章别墅、棕榈滩墅等项目目前主要以“独栋的稀缺性”进行宣传;领秀·观山悦、润泽庄院·墅郡等则借着热销进一步释放项目卖点。

针对市场变化,业内有分析认为,从今年楼市看,传统的淡旺季循环已被打乱,七八月市场热销,但金九银十却过于平淡,而接下来的市场行情由于供应增加等多种因素,预计会出现“暖冬”行情。一位从事多年别墅项目营销的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别墅可能会率先拉开暖冬序幕。但这并不代表别墅的销售量一定会大幅上涨,别墅本身就是小众市场,加之别墅的稀缺性弥足珍贵,很多别墅项目采取的都是小步放量策略。

开发商推货力度加大

今年别墅市场的高峰是在二季度。根据DTZ戴德梁行报告,二季度北京别墅成交面积73197.03平方米,环比暴增96.76%。进入10月份后,别墅市场行情再度出现利好,明显的信号是,开发商推货力度加大。针对近期别墅市场需求转旺态势,业内分析主要有两方面的推动因素。一是客户群对楼市的信心复苏。“房产在客户群资产配置里,一直都占有较大比重,但受到楼市调控影响而遏制了部分需求。今年三季度以来,房企拿地热情高涨,土地市场率先升温,提升了人群购置房产信心,别墅因稀缺性而成为这部分人群关注的重点。”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

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吸纳流动性。9月14日,美联储宣布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后,流动性对于中国楼市的影响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房地产研究主任董藩认为,人民币很可能会因美联储量化宽松而被动增发,而货币泛滥,房价不涨都难,所以赶快买房比较明智。加之从国内看,由于财政存款较多集中在每年的11月和12月进行投放,流动性将逐步增加,市场整体资金也较为充裕,这些都可能给别墅市场带来需求方面利好。

标签: 别墅市场暖冬信号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