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尚不具备反弹条件 坚持房地产调控继续限购

2012-10-24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广州日报

访谈

随着3月份开始成交量持续回暖,房价也出现了回升的态势。楼市的回暖是什么因素造成的?房价会不会出现大幅反弹?在稳增长和稳楼市的双重压力下,房地产调控又该如何坚持?记者专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投机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房价基本平稳,住房库存量基本保持稳定。

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大部分城市这个比例高达90%以上。

大范围房价大幅反弹未现

供应方面,房地产开发等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截至8月底,重点城市可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楼市不会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

住建部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微涨,但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仍为下降。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尽管不少城市环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普遍仍为回落,有的仍是负增长,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房价大幅反弹现象。

“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这位负责人说。

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好现有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

同时,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性需求。继续强化住房税收政策的执行和征管,进一步完善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的税收征管工作。加快推进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工作。

同时,要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标签: 反弹条件继续限购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苏州取消限购24小时,超千套二手房下调挂牌价

    苏州取消限购24小时,超千套二手房下调挂牌价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长三角密集优化限购。继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合肥市之后,江苏省苏州市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 "购买新房、二手房不做购房资格审核,新房限售政策仍为两年。"1月30日,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2-01 09:30:48

  • 沪苏同日出招放宽限购 楼市进一步松绑预期逐步走强

    沪苏同日出招放宽限购 楼市进一步松绑预期逐步走强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通知显示,自1月31日起,在上海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上海...

    来源:财联社

    2024-01-31 09:34:50

  • 上海:在本市社保满5年的非沪籍居民 可在外环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

    上海:在本市社保满5年的非沪籍居民 可在外环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

    1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自1月31日起,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以更好满足居民...

    来源:财联社

    2024-01-30 16: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