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多因素推动"金九银十"预期重现

2012-10-17 15: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8月份,十大主要城市土地出让金环比上涨14.4%。来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2012年8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858万平米,环比上涨30%,土地出让金为409亿元,环比上涨14.4%。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8月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计121.44亿,环比7月上涨了4.85%。其中龙湖和万科成为8月房企购地的焦点。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较大,土地财政萎缩明显,地方政府推地意愿较强,从8月份一线城市推地情况看,不仅量方面明显放大,而质的方面也相对较高,多幅地块推出加剧了9月份土地市场升温的预期。

“进入下半年,大房企拿地表现尤为积极,在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后,加大土地储备扩张也尤为重要。尤其目前土地市场相比前两年波动较小,地价相对处于低位,同时由于调控后地方土地财政明显缩水,下半年地方政府推出地块的意愿也相对较高,这也促进了大型房企拿地的积极性。”常清如是表示。

土地出让的顺利成交与楼市的持续回暖密不可分。

中指院公布的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尽管涨幅有所收窄、城市数量略微减少,但依旧有63个城市,还在顽固地试探房价环比上涨的空间,在房地产调控巩固政策出台前“争分夺秒”。

对于房价环比的持续回升,市场不再继续买账。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典型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2416套,同比7月的278162套出现了5.7%的下调,但依然高于6月同期。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量涨跌各异。其中,北京新建住宅签为14525套,环比7月份的11959套上涨了21.5%,深圳全市住宅成交3751套,环比上涨14.15%,而上海和广州则有所下滑。

对于8月房价涨幅空间缩小,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指出,随着8月份房地产进入政策窗口期,市场政策方面的传言不断,而房产税则成为了政策焦点。“虽然年内政策很难落地推行,但强烈的预期已经影响了市场的行为,短期内起到一定得抑制作用。”常清说。

在常清看来,这种抑制作用,或将延续。她认为,目前政策并没有实质落地,对于市场的作用还是短期预期方面的影响,同时,大部分城市楼市价格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上涨,继续上行也存在一定压力,此外也会有部分开发商以价换量,因此,年内楼市出现过度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上涨可能性大。“最近是否出台政策和出台政策的力度将影响金九银十市场上涨的幅度。”他说,供应量的短缺已经逐渐影响市场,土地价格居高不下,使得金九银十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积极性不高,三季度和四季度的降息或者降准的信贷政策,将明显影响购房者的积极性。

标签: 因素推动金九银十

相关资讯

  • 正弘物业:坚持长期主义,服务力与组织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正弘物业:坚持长期主义,服务力与组织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3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隆重召开。河南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凭借优质的物业服务赢得业界和客户的高度认...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35:27

  • 中指·每日要闻:湖北支持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 推动建立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

    中指·每日要闻:湖北支持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 推动建立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

    今日看点: ·湖北:支持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 推动建立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 ·深圳地铁集团:完成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 利率2.6% ·中建八局:完成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利率为2.27% ·三亚城投:共17.6亿摘得三亚海罗片区1...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1 07:20:00

  • 少了36万人!考研报名人数8年首降,专家: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就业

    少了36万人!考研报名人数8年首降,专家: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就业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相比前两年有所减少,2023年为474万,2022年为457万。   从历年考研报名人数可以看出,2014和2015年考研报名人数有所下降,自2015年以后均呈上涨...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23 09:46:07

  • 中国将推动新一轮“房改”

    中国将推动新一轮“房改”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8月25日国常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文件(国发【2023】14号文),近期已传达到各城市人民政府、各部委直属机构。该文件由国务院于9月1日正式印发。 值得...

    来源:财联社

    2023-10-27 09:10:41

  • 迎接“金九银十”!沈阳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0%

    迎接“金九银十”!沈阳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0%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沈阳楼市开启新一轮"自救"后,新房销量有了明显上涨趋势。 数据显示,2023年9月11日~9月17日,沈阳市新房成交面积1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0%,成交金额14.4亿元,环比上涨29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2 09: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