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三连涨 金九银十"成色"可期

2012-10-17 14: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第一财经

传统楼市“金九银十”在即,8月的成交数据则为其“热身”,总体超越市场预期。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8月10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24%,连续三个月上涨,但涨幅比上月略降。

数据显示,2012年8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38元/平方米,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3个月环比上涨,其中63个城市环比上涨,37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8月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7个,跌幅在1%以上的有5个城市;涨幅在1%以上的有10个,较上月减少12个。

中指院报告认为,国务院在7月底派出督查组对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进行督促检查,发改委也表示严防房价反弹,在政策的监督和约束下,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收窄,表明绝大多数开发企业定价理性,房价较为平稳。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尽管当前由于楼市政策出现“微调”,成交量逐步回暖,房价降幅正在收窄,能够带来市场趋势性下跌的市场基础环境并不存在,房价持续下跌的动力正在逐步消失。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并且将成就楼市成交量的“金九银十”。

在房价继续保持微涨的同时,各大城市8月的成交量亦普遍高于业界预期。

据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8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0.2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63%,同比上涨41.23%;成交均价2265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7.94%,同比则上涨3.1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8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14525套,比7月份的11959套上涨了21.5%,比去年8月的5506套则上涨了163.8%。14525套的网签新建住宅成交也创出了年内新高。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房企应该未雨绸缪,继续采取‘跑得快’的高周转市场策略,以现金为王,从而把握市场主动权,主导未来市场格局。”张宏伟认为。

标签: 百城房价金九银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