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试点公积金助建保障房 8.9亿元贷款已获批

2012-09-29 09: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河网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郑州已经获批成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新增试点城市。至此,河南省已经有洛阳、郑州两个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王凤涛告诉记者,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做好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范围工作的通知》,将郑州纳入第二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新增试点城市。

王凤涛说,郑州市上报的首批经适房项目,新郑市经济适用房项目“畅馨苑”和上街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项目“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总共8.9亿元贷款已获得批准。

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

首先要保障职工提取公积金

王凤涛说,郑州在优先保证职工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留足备付准备金的前提下,可将50%以内的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严格控制贷款规模,禁止无偿调拨使用。

他表示,利用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发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必须定向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列入保障性住房规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用房、特大城市政府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禁止用于商品住房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同等条件下,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职工,可以优先购买或租赁保障房。”

公积金管理提前考察

以保证资金安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39.28亿元,住房公积金实现1.2亿元。那么,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应如何规避风险?

王凤涛说,住建部有一套专门的政策,河南省住建厅作为二级机构,也会全程监控资金安全,而住房公积金管理在选择项目时,也会提前考察,保证资金安全。“对在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他表示,洛阳在2010年7月,成为首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28个试点城市之一,在这方面积累很多经验,郑州可以进行借鉴。

标签: 郑州试点贷款获批

相关资讯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近日,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拍卖因无人问津而至流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该笔股权拍卖价为1.2738亿元,合每股3.86元。 实际上,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还有多家中小银行的股权在拍卖,有的拍卖价甚至只有1元,但即便如此,流拍情况仍...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4 09:50:4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近日,在全国两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的建议引发了广泛关注。他们分别提议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和8000元。这一议题迅速占据了公众视野的焦点。 自2018年个税改革将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以来,已经过去六年...

    来源:金融界

    2024-03-11 10:39:15

  • 美国又一银行“爆雷”,多方紧张

    美国又一银行“爆雷”,多方紧张

    在美国金融市场,银行业的稳定性一直是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波动和市场环境的变化,美国区域性银行的压力愈发显著,尤其是在纽约社区银行(NYCB)最近的股价暴跌事件后,这一点变得更加明显。该事件不仅引发了对NYCB...

    来源:长江商报

    2024-03-04 13: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