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保利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多家房企放缓推盘

2012-09-24 09: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多家房企称,鉴于拿地竞争激烈,今年四季度会收缩推盘节奏

“前三个季度还没有完,但是我们北京的全年销售任务已经完成了。”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北京万科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据记者了解,前三季度接近尾声之时,不少房企在京“抢收”效果达到预期,万科、保利在京全年销售目标更是提前完成。对此,多位资深开发商均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四季度将适度放缓推盘节奏,不再加推新品,而将注意力转向土地的市场。

豪宅抢收助推业绩上涨

“今年1月份是市场最差的时候,也是万科从2007年到现在的5年间销售最差的一个月。不过4月过后,5月份销售情况就好起来了,而现在万科北京地区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肖劲向记者坦言,“没想到这么快完成”。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万科不是率先完成其北京销售目标的房企,保利地产也提前且超额完成了北京地区的全年销售任务。

“截至到9月21日,保利地产北京地区销售额达100.2亿元,而我们的全年销售任务为60亿元,今年提前超额完成了。” 保利地产北京公司的副总经理王英男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额首次晋级百亿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不管是万科还是保利,豪宅项目都是其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的任务一大助力。

据记者了解,在万科上述百亿销售业绩中,其今年力推的项目如园所占份额不少。对此,肖劲向记者透露,万科如园项目前三季度已经实现销售额约12亿元。由此来看,其占百亿销售额约12%。

实际上,肖劲还向记者透露,如园今年销售目标是18亿元。四季度如园还将加推一次房源,大概有3栋楼,约15亿元的货值。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项目保利东郡也为其北京地区销售业绩贡献了不少。王英男向记者透露,“截至9月21日,保利东郡实现销售额22.82亿元,同比去年销量涨了50%,也超过了全年20亿元的销售目标?”。

由此来看,保利东郡仅一个项目的销售额就占其全年目标两成以上。除此之外,据记者了解,招商地产的招商嘉铭·珑原项目也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

“我们的珑原项目全年任务是25亿元,这在8月3日就完成了。”招商嘉铭(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霞向本报记者表示,市场已经度过了今年年初复杂时期,目前已经变得比较明朗,因此抢收效果比较好。

多家房企放缓推盘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说,上市房企会在四季度加推新盘突击市场以博业绩。但据记者采访获悉,部分房企确实在调整推盘节奏,这是产品的推盘节奏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不过却是四季度将不再推出新盘或者加推房源。

“我们今年下半年没有大的动作,珑原项目的楼王产品已经推出一部分了,因此四季度不会加推新品突击市场。”李建霞向记者表示,价格方面也不会有太大变动,一般波动幅度会在2%-3%之间。

对此,王英男也向记者表示,保利东郡项目今年也不会再有新品推出,预计明年会推出最后一期,货值在13-15亿元之间。此外,价格会根据市场调整,上下波动幅度预计不会超过4%。

实际上,肖劲也向记者强调,项目受季节性影响较大,比如年底线推出新品的条件就不是很好,这一时期不少客户都会去度假,因此金九银十期间是项目一年中的最后“抢收”窗口期。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的开局并未见红,甚至市场上部分观望情绪已经再度升级。针对这样的市场情况,有资深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多家房企都在暗中调整推盘的节奏,尤其手握现金较多,而在北京土地储备比较少的房企。

有房企内部高层向记者透露,目前北京土地供应少,房企拿地竞争激烈,抢地甚至出现“血拼”现象。如果拿地不顺利,利润又不高的情况下,虽然房企不会主观上放缓销售速度,但多会调整推盘节奏,放缓项目入市速度。尤其对部分此前推盘和库存消化过快的房企来说,其大部分精力或许会放在四季度的土地市场上。

标签: 万科保利放缓推盘

相关资讯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