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球场违规惠州金融街负重40亿销售

2012-09-05 09: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观点地产网 李雯露

“台风频发,水土流失严重,所以政府要求我们复绿。”气氛严肃的董事长室,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没有争论,没有研讨,只有金融街(社区网 论坛 商铺)惠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珂焦急而清晰的陈述。

当金融街·巽寮湾项目被指建有两个高尔夫球场涉嫌违规的消息在众多媒体的聚光灯下公之于众的时候,王文珂着实急了,同时也尽快做出了应对--召开内部紧急会议,寻找合理的解释,逐字逐句修改新闻通稿并最终发布。

违规高球场实为“复绿”

9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金融街控股在广东惠州的旅游地产项目建有两个高尔夫球场项目并涉嫌违规,而惠东县国土资源局曾经也对该项目进行过处罚,尽管如此,但多年来,高尔夫球场并没有被叫停。

对此,王文珂表示,金融街·巽寮湾并没有建高尔夫球项目,因为水土流失比较厉害,所以现在拿来做绿化。

而在9月3日,名为“金融街巽寮湾”的微博用户却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2012年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中国区区域-西区赛在巽寮湾盛大举行,活动时间为:9月2号~9月5号。

于同日,王文珂也发布微博,并附高尔夫球场的照片为该活动造势。不过,上述两条微博现已被删除。

“这个北边的高尔夫球场与金融街没有关系,是大的旅游区内其他开发商所建。我们只是帮别人宣传一下而已。”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思宇指出,其实公司最初也有考虑做高尔夫项目,但是政府不同意,因而改建成越野车基地。

“但是因为台风暴雨侵袭,水土流失严重,所以政府就要求我们开展复绿工程,目前还在绿化施工当中,计划做成园林景观,预计年底结束这方面的工作。”熊思宇进一步解释称,单看土地规模也做不了高尔夫项目,18洞的高球场至少要1000亩以上的面积,而这块地仅200-300亩。

40亿全年销售难于达标

事实上,缠绕金融街惠州项目已久的远不仅仅眼前这起高球场违规风波,其一直疲软的销售表现使其频频遭到看空。

作为进入惠州巽寮湾区域的开发商,金融街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而销售也是其一直烦恼的问题之一。

对于这个总投入200亿的超大型滨海项目,开发七年至今仅售15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开发周期过长,从而错过了销售的时期。

在今年更名为金融街·巽寮湾后,金融街也加大推盘力度,共推出了3000多套房源,而截至目前仍有1000多套剩余房源。

另外,在上半年,金融街·巽寮湾仅实现认购9.6亿,尽管已经超过该项目去年全年的销售收入,但和今年全年近40亿的销售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在熊思宇看来,目前的销售完成情况比该公司预想中的滞后,但是在整个滨海线上算是不错的。他表示,金融街·巽寮湾目前的销售仅次于碧桂园十里银滩。

“今年完成全年30多亿的销售目标比较困难,主要因为今年市场不是好,周边的供应量也比较大。完成50%应该是可以的。”

但相比同样处于巽寮湾的碧桂园十里银滩,仅在去年一年便已售出4000多套,销售额超过38亿。据了解,今年6月十里银滩二期开盘,当天推出的3500套产品共售出3300套,即日基本售罄,而销售金额也接近20亿元。

对此,惠州世联地产策略资源部总监胡光宇认为,整个惠东地区大盘云集,在9、10月的传统销售旺季,市场竞争压力会加大,且价格更低的碧桂园十里银滩将继续会对金融街·巽寮湾产生一定冲击。

“至于要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在10月份时还应该采取一些大型活动,加强营销宣传,在价格方面能有实质性的优惠。”胡光宇如是表示。

不过,下半年余下的几个月,金融街o巽寮湾也不打算推出更多房源。

“今年的量基本上都放出来了,下半年有可能还会加推一些小的项目,大约400-500套,量很少。”熊思宇透露,目前并没有下一步优惠的打算。

标签: 高尔夫球场金融街负债

相关资讯

  • 深圳著名高尔夫球场要被拆了:练习场区域被规划为深圳市地铁线路建造区

    深圳著名高尔夫球场要被拆了:练习场区域被规划为深圳市地铁线路建造区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风风雨雨传言8年,素有"深圳市内最后一片绿洲"之称的深圳首个高尔夫球场用地收回工作终于迎来里程碑式突破。 10月7日,一则"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停业公告"在网上流传,公告提及,由...

    来源:和讯网

    2023-10-12 09:20:13

  • 公布超2.4万亿负债后 许家印昨日主持保交楼会议

    公布超2.4万亿负债后 许家印昨日主持保交楼会议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恒大公布超2.4万亿元总负债数据后,其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 7月24日下午5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组织召开了恒大保交楼会议,会议持续了半个多...

    来源:财联社

    2023-07-26 09:13:15

  • 总负债超2.4万亿!恒大深夜连发三份财报

    总负债超2.4万亿!恒大深夜连发三份财报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7月17日晚,中国恒 大连发三份财报,包括2021年年报、2022年半年报以及2022年年报,引发市场轰动。 财报显示,恒大集团2021和2022年净亏损合计超8000亿...

    来源:湖北日报

    2023-07-18 10:59:07

  • 中国奥园公布428亿元境外债重组方案 神秘人物当了郭梓文顾问

    中国奥园公布428亿元境外债重组方案 神秘人物当了郭梓文顾问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短短两天时间,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奥园",03883.HK)接连发布了5份重要公告。 7月3日一早,该公司就在港交所挂出了补发的三份业绩报告以及一则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7-04 09:52:29

  • 30亿“卖子”!酒企剥离房地产业务还债,控股股东或兜底

    30亿“卖子”!酒企剥离房地产业务还债,控股股东或兜底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为聚焦主业发展,顺鑫农业(000860.SZ)拟剥离房地产业务。 6月26日晚,顺鑫农业公告表示,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方式,公开转让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时代财经

    2023-06-30 09: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