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楼市供不应求 豪宅需求将被持续激发

2012-08-31 09: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京华时报 潘秀林

作为传统楼盘的供应区域,北京海淀楼市的供需矛盾一直较为突出。今年前7月,海淀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共35.8万平方米,而新增预售许可面积19万平方米,供不应求现象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在京西楼市稀缺性日渐突出之下,豪宅的需求将被持续激发。

楼市需求旺盛

根据数据显示,2012年的前7个月,海淀区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3393套,成交面积35.8万平方米,而同一时间段内,该区域新增住宅供应仅有1679套,预售许可面积19万平方米,供需比近1:2,供需倒挂现象明显。

海淀区自身的三大是造成该区域需求旺盛的最主要原因,一方面,自古北京就有“东富西贵”的说法,发展到现代更是形成了东边高档写字楼云集,白领精英荟萃;西边高等、军政机关林立的局面,而海淀区作为西部城区重点区域,其发展阶段较早,住宅区氛围较为浓厚,区域内居民黏性强。

作为以资源见长的区域,海淀区内各类名校云集,自幼儿园到再到大学,这一独特的配套也吸引了全北京甚至的财富人群进驻。另外,不同于某些区域住宅与产业分离的发展模式,海淀区产业地产与住宅地产发展具有同步性,并且方向鲜明,截至目前该区域已形成以文化、信息和研发产业为主导的集群,产业的定位清晰与发展同步也给予了区域住宅市场发展极大的支撑。

新盘稀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海淀区商品住宅存量为5235套,按照7月单月726套的去化速度来计算的话,仅能支撑7个月的正常销售。从月度供应情况来看,今年以来该区域有3个月均为零供应,其他4个月当中仅有8个项目开盘销售,而近期准备入市的也仅有住总万科金域华府与海淀九号两个项目。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区域开发较早,住宅用地已近开发完毕,使得其近年来海淀区的市场供应稀缺。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2011年海淀区仅有两宗住宅用地实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进入到2012年,前七个月仅有万柳地块一宗宅地实现成交。而8月8日北京市国土局新公布的2012年第二批拟供地计划当中,也并未出现海淀区的身影。

任启鑫认为,由此可以预见2012年全年海淀区土地成交仍会持续低迷。而需求的阶段性持续增长与市场供应的“萎靡断顿”,将使得该区域供需缺口不断增大。

大户型为主

从具体住宅存量来看,海淀区目前所剩不多的在售项目仍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即均为大户型甚至超大户型产品,例如橡树湾主打177平方米三居、192平方米四居,五矿万科·如园即将推出的楼王仅有290平方米平层四居,而钓鱼台七号院户型甚至达到1000平方米左右。

海淀区在售项目主要集中于三个板块,包括上清板块、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社区网 论坛 商铺)板块以及长安街万寿路板块。而长安街万寿路板块,目前仅有钓鱼台七号院与国悦府项目在售,其中国悦府项目所面向的仅为金字塔阶层。

国悦府是海淀城区核心板块为数不多的项目之一,尽享海淀终身制资源。西三环大院机关林立、精英聚集,如今仍然是政要阶层的居所。国悦府周边商业配套丰富,酒店、商务会所、区域会馆、驻京办云集,随着三环以内住宅供地计划的停止,该项目更是成为三环周边。占据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产品定位,客群范畴几乎将刚需、改善型以及类一网打尽,入市之后对于整个区域以及周边竞品的冲击也不容小视。

标签: 供不应求豪宅

相关资讯

  • 捅破杭州备案均价“天花板”的合院项目 销售遇冷

    捅破杭州备案均价“天花板”的合院项目 销售遇冷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今年刚一开年,位于杭州临平的理想臻品合院项目领取预售证,刷新了杭州备案均价纪录。理想臻品本次领取预证的82套中式合院,户型面积在250-546平方米左右,毛坯均价12.8万元/平...

    来源:财联社

    2024-01-19 09:16:30

  • 00后在向太直播间拍下800万豪宅,每平米售价高达10万元

    00后在向太直播间拍下800万豪宅,每平米售价高达10万元

    近日,向太陈岚在直播平台上正式推出了她历时10年精心打造的澳门豪宅。这栋建筑不仅设计奢华,更承载了向太深厚的情感与期望。向华强先生更是以向太的名字为这栋建筑命名,足见其意义非凡。 这栋豪宅可谓是独具匠心,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每一寸空间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3 15:35:51

  • 新政组合拳下的深圳楼市:售楼处中介排队等客户,豪宅买家跑步进场

    新政组合拳下的深圳楼市:售楼处中介排队等客户,豪宅买家跑步进场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开发商使劲吆喝,购房者观望等折扣,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仍难以撮合交易双方。这不是单个楼盘的问题,多数开发商都面临去化大考。 市场冰封多时,政策组合拳密集出台。自11月23日起,深圳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2-12 09:48:47

  • 楼市回暖从法拍房开始?深圳豪宅一个月溢价翻倍成交,单价冲上20万元,超十万人围观

    楼市回暖从法拍房开始?深圳豪宅一个月溢价翻倍成交,单价冲上20万元,超十万人围观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1月30日,阿里法拍平台拍出了两套深圳南山区半岛城邦三期房源,与起拍价相比分别溢价34.19%和34.18%,成交价格分别为2378.4万元和2434.1万元。 更引人关注的是,11月28日,深圳南山区红树西...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04 09:24:40

  • 富豪还在买房!北上广深单价超15万顶豪成交逾千套,杭州有豪宅拍卖溢价320%

    富豪还在买房!北上广深单价超15万顶豪成交逾千套,杭州有豪宅拍卖溢价320%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房地产市场仍在缓慢修复,成交持续低迷。不过,豪宅市场却是另一番风景。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点64城总价1000万以上的豪宅共成交4.2万套,同比增加9.03%;其中,有15个...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0-23 09: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