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改善型需求集中登场 品牌房企瞄准市场

2012-08-31 09: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京华时报 鲁欢

上半年,刚需经过几个月释放后,目前已经趋于稳定,以实力较为雄厚的中产阶层为消费主体的刚性改善型需求,开始集中登场。方兴地产、龙湖地产、万科地产等品牌房企也纷纷增加改善型房源捕捉市场需求。

今年4月以来,改善型刚需在总成交中的占比不断增加。据相关统计,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从今年2月成交占比的37%左右下降到3月、4月的30%以下,14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成交占比增加近10个百分点,4月接近四成。而到了7月,29个入市项目中,改善型中项目占比上升至上半年之最,8月34个新盘中,中产品入市量再创新高。

从中产品成交量及比重不断上升的态势可以看出,刚改需求,已经逐渐向市场主角位置迈进。但是,目前市场大多数刚改产品仍为应和市场需求产物,在产品定位上以大户型的“刚需升级版”为主流,真正实现改善型需求全家庭生活满足需求的产品,仍是凤毛麟角。

目前对现有住房不满足的网友比例高达73.6%。其中选择面积小、不够住的网友比例为32.8%。

刚改时代来临

住宅受宠

在连续多年的大力调控下,住房梯级消费模式已经形成,很多购房者在经济基础和家庭成员构成已经稳定的情况下,希望选择能够同时满足子女、生活配套、户型面积、物业服务、区域氛围等全方位家庭需求的住宅。

面对这个市场,品牌企业纷纷推出相应产品。龙湖地产在龙湖时代天街推出大户型产品同时,加推长楹天街新品,直接面向刚改群体。而去年以纯住宅广渠金茂府赢得市场大满贯的方兴地产则针对刚改群体推出全新产品——亚奥(社区网 论坛 商铺)(社区网 论坛 商铺)金茂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以中定位的产品在全面继承广渠金茂府超高标准住宅品质基础上,为迎合亚奥改善型人群需求,将套型缩小,总价降低,而且配备全套精装修。认为,实用性成为“刚改”的首要关注点,这对未来开发商的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亚豪机构认为,与刚需相比,改善型客户购房的谨慎度相对较高,除非目标产品在全方位价值体现上均达到其心理底线,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这类客群的购买欲。而基于产品各项附加值之上的高性价比,也成为促使这部分人群出手主要因素。

目前市场普遍看好的改善产品在配套方面表现优异。龙湖长楹天街配套20余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和5万平方米果岭园林。万科朗润园配备12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亚奥金茂悦不仅重金打造园林并配备7个8000平方米独立庭院,而且引入一流资源和核心医疗资源,打造从到的体系和打造全家庭健康体系。

这部分新富阶层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比起传统的豪富阶层,这部分群体更偏年轻化,资产处于不断扩充阶段,家庭成员也较为稳定。因主要精力放在事业打拼上,并不希望三五年一换房,被不断升级的居住需求困扰,所以对于能够满足全家庭需求的改善型产品更加渴求。

标签: 集中登场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