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市场间歇性"断供" 半月内无新盘入市

2012-08-28 09: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3日以来,北京新房市场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一直没有新项目入市,出现间歇性“断供”。进入8月,北京楼市新房供应量出现明显萎缩,甚至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无一新项目入市。新增供应量的不足,也使得可售库存也一路跌至8万套以下。有业内人士担忧,供需比差距拉大很容易造成房价的上涨,还有观点认为,新房供应量的不足会将刚需推向二手房市场,需求的减少则很可能使得“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半月内零供应市场间歇性“断供”

京城楼市经过前期大量开盘,供应量集中释放后却没有持续跟进。8月13日以来,新房市场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一直没有新项目入市,出现间歇性“断供”。

对于连续两周没有新项目开盘的现象在今年首次出现,多数业内人士均认为,这与开发商对今年“金九银十”预期较高,大量新盘选在9月或10月入市有关。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截至8月26日,8月北京新房新增供应量仅为5183套,相比7月份的9978套,市场供应量几乎腰斩。

综合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来看,部分开发商酝酿在“金九银十”期间增加供应,9月北京就预计将有35个项目入市。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还指出,新项目供应的减少,也缘于近期市场回暖,新增项目迹象增多,在申请预售许可时或许会比此前市场淡季时遭遇更严格审查。

商品住宅库存降至8万套以下

新增供应量的后劲不足使得商品住宅存量再度下滑。

2012年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将可售新房库存从12.44万套调整到9.05万套。到8月27日,北京可售库存仅79242套,与7月初的84368套,和8月初的82981套相比,继续保持下滑态势。

对于库存量创下年内新低,链家地产常清和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均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如果供应量不足,供需比差距明显拉大,很容易造成“金九银十”旺季以及年底的房价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分析表示,新房供应量的减少使得可供选择的房源逐渐衰减,导致新房市场需求无法正常释放。而房、婚房等刚性需求,则可能转向二手房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新房市场刚需的结构性缩减。加上近两三个月来,支撑楼市成交量回暖的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积蓄已久的豪宅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殆尽,胡景晖预计今年北京整体楼市的“金九银十”或将成色不足。

标签: 北京新房市场间歇

相关资讯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