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杭州楼市连续12周成交千套终结

2012-08-21 14: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社

8月18日电八月上半月,尽管浙江杭州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同比略有上升,当前杭州楼市呈现出淡季不淡。”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分析。

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上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911套,继连续12周成交千套后,首次回落至千套以下,较上周的1382套,减少471套。

而此前杭州楼市一度,继月成交量相继突破六千套、接近七千套、突破八千套以来,杭州楼市六月份以冲破万套交上令人惊叹的成绩,其中主城成交商品房6751套。

曹旭东介绍,开发商在7月大力推盘,意在延续5、6月的高成交行情,趁热打铁。即使成交量维持在高位,个别楼盘获得热销,也不能代表回暖态势已全面铺开。只能说明,这些房源具有其稀缺性,又能够顺应市场适时调价,而获得了良好销售成绩。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在7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住宅4410套,创下历年同期。而被称为杭城楼市成交最猛的2009年,其7月份住宅成交也只有3474套。

高成交量背后的主因是房产商在销售,而近来杭州楼市价格相对此前略微上扬,但曹旭东却认为,“杭州楼市目前仍在高位运行。”

据了解,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商品房存量,已经从历史点的8.08万套,降到目前的7.43万套。这是今年以来的杭州楼市存量新低,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依然处在高位。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近期杭州楼市存量加速下降,且存量走势开始有上千套降幅,但相对于7.43万套的商品房存量总量来说影响有限,说明杭州楼市仍处于供大于求运行状态,尚有进一步空间存在。

在供大于需的库存以及严厉持续的调控政策的双重重压之下,杭州楼市原有的价格体系已逐步土崩瓦解。

在上半年,杭州楼市曾几度打起价格战。从临平到下沙,从城北到申花,从闲林到桥西,多板块均未能幸免,个别板块价格已跌回到2008年同期水平。

长期致力于杭州楼市研究的曹旭东告诉记者,据其分析目前杭州萧山板块周边的楼盘价格已经开始松动,萧山板块在不久或将迎来新一轮价格战,新一轮价格战可能从萧山板块向其他板块蔓延,进而促使杭州楼市回归理性。

标签: 杭州楼市千套终结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