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城市楼市周成交量上升 量价齐升恐难维持

2012-07-31 09: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指院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23日至29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3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其中,6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50%,苏州同比增幅,达297.06%。重点城市周均成交量除深圳外,均同比上涨,其中杭州涨幅,达196%,南京及杭州主城区涨幅超过100%,重庆、广州和成都涨幅超过50%。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主要城市成交数据再次突破6万套,这意味着,单周成交量连续第12周突破5万套,并且是年内第4个单周超过6万套的星期。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这只是周数据,周期较短,不容易说明问题,但是近期,各大城市,无论是月度数据还是中期数据都显示出,市场交易量增长明显。

从近期成交量周数据来看,7月前三周重点城市较6月底回落,但仍高于2008年以及2010至2011年同期水平,仅低于2009年同期。同比来看,7月前三周大幅增长63%,与2010年和2008年同期比较增幅也在90%左右,虽比2009年同期的历史高位(6月)仍下降24%,但作为传统淡季,成交量仍旧突出。

副院长认为,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同期成交低迷,另一方面,刚性需求在调控一年后开始释放,交易活跃度持续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自去年限购以来不少购房人一直持有的等待观望态度逐渐被恐慌性气氛所取代。与此同时,贷款利率的接连两次下调,也更加坚定了这部分人群的购房意愿,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

对于房地产未来价格副院长认为,未来不会继续维持量价齐升的局面。“市场经过去年的调整底部已经出现,从成交量来说,下半年仍将维持活跃。但价格方面,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未来半年到一年内房地产价格将维持上下震荡,整体呈上升趋势,但幅度不会很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现阶段开发商对市场仍较为谨慎。他指出,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有部分楼盘减少优惠幅度,但是,这种小幅波动仅局限于前期卖的较好的楼盘。陈国强认为,目前开发商仍库存高企,存量房居高不下,在这种条件下,供求关系、开发商资金链都不允许开发商对楼盘价格进行大幅调整。

标签: 八成城市量价齐升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