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新政挑战"限购"红线 曲线救市或被放行

2012-07-24 09: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拉动房地产消费的政策,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南京年底前发放10-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昨日晚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之言,“毫无疑问,南京楼市激励计划是彻头彻尾的“曲线拯市”新政,具有触碰限购红线的嫌疑。”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昨日对此表示,在当前整个调控政策从严从紧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南京再次提出政策放松,恐怕会受到市场的关注。她明确指出,“部分人才购房可视作本地户籍且享受公积金补贴,确实有变相放松限购的成分,这已经是触及红线行为。”

中国不动产研究江苏区主任尹晓波则认为,此次房产新政策的出台是打开了“限购令”中的一个小口子。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似乎并不担心限购令松动可能的后果,认为该举措“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帮助”。

至于南京新政是否会“夭折”,谢逸枫告诉记者,南京楼市人才“曲线拯市”新政被叫停概率极小,主要是未触及到房地产调控红线和放松幅度相对小,不会导致投机需求入市。

标签: 南京楼市新政挑战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