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和住建部官员称:房贷没变化 限购不放开

2012-06-28 09: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时下关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的各种的猜测,央行和住建部官员近日分别在公开场合表示,个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限购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放开。

在“2012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表示:“关于房贷,人行总行已经有正式答复,房贷政策没有变化,只是在这次下调基准利率和扩大存贷款浮动区间中重申了,可能有媒体过度解读。”银监会厅副主任杨少俊则表示,从银监会角度来说,对房地产要求没有任何的改变。

近期市场对于部门的房贷政策频现“误读”,有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可七折”,继而又有报道称银监会降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

在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曾就此进行说明,并表示央行和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银监会也在同日发表声明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50%,与现行规定相一致,未做任何调整。

“限购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放开。”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27日在“第十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间隙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巩固房地产的调控效果,至少限购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放开。

王珏林指出,自调控以来,的调控政策有限购、限贷、房产税等等,但在调控政策中,不管是地方进行微调还是的口径,限购始终未松动过并且也不会松动。

“我国购房需求的确大量存在,因此若放开限购的政策,必然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大涨,调控以来所取得的效果又回到原点,市场不受管控不说,甚至购房者对房地产调控失去信心。”王珏林认为,政府是不会允许此种“后退”情况的产生。

对于近几月房地产市场的回暖现象,王珏林认为,由于信贷政策相对调整,再加上房地产商的“以价换量”,的确使刚性需求有所释放,房地产市场相对向好。但是值得担心的是,现阶段的形势变化容易引起对后市情况的错判和误判。错判就是容易出现提价,他认为,现在并不是以提价来应对市场的需求的好时机。

标签: 房贷变化限购放开

相关资讯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受5年期以上LPR下降带动,2024年2月百城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再次下降。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59%、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16%,均较上月降低25BP。另外,2月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18...

    来源:财联社

    2024-02-26 1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