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厉房产调控实施两年 房价无明显下降

2012-06-27 09: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信息时报

尽管被称为“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实施两年时间,然而有媒体指出,和两年前限购政策刚推出时对比,主要大中城市房价并无下降。而这与各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通过“微调”的方式打“擦边球”,放松限购导致“量价齐涨”不无干系。

一线城市房价仍在调控前水平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与两年前的高点相比,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并无任何下降,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的绝大多数房价较之两年前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际也没有下降。

而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段时间来,北京的房价一直在暗涨,一个月前均价还在18000元左右,现在已近突破两万大关。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月内住宅签约均价为21238元每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了7.7%。值得注意的是,成交房屋均价年内首次回到2万以上。6月来成交热点住宅项目统计显示,64个项目中,签约均价上涨的项目有37个,占全部项目58%,均价下行的项目有27个。签约套数前8名的均价全上行。

一些观点也对目前楼市火爆的真实性提出怀疑。据中国证券报(微博)报道,市场传言的“抢购潮”并未出现。数据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持续回暖,但尚难与本轮楼市调控开始前同期成交水平相提并论。有业内人士认为,抢购气氛或许是部分开发商急于制造的一种假象,市场恐未筑底。

33个城市先后出台“微调”政策

此前,住建部、发改委、银监会、央行等国家部委相继发布声明,否定最近有关房地产调控放松的言论。今年5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在武汉市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

的密集表态并没有阻止地方政府通过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来救市。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从化、马鞍山、沈阳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政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除芜湖、佛山、成都等因微调幅度过大被“叫停”外,其他政策基本都获默许。

标签: 房产调控实施两年

相关资讯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调整超两年的楼市是由于"三道红线"去房企杠杆所致,并非是出生人口下降、收入不足的原因。所以,纠正我们的楼市还将调整多年、房产价格还会跌到人们想象不到程度的错误观点,显得十分必要。 就现阶段而言,不能说所有房产价格都完成探底,但对大多数房产...

    来源:金融界

    2024-02-18 14:34:54

  •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楼市的真正调控高潮就要到来了,以前可能出个政策还要层层审批通过,现在呢,住建部已经放出话了,要给予地方充分的自主权,这就相当于一颗重磅核弹了,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松到多松还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1 15:21:58

  • 女子离婚分1套房后遗忘23年,网友热议:这是被爱情冲昏了头?

    女子离婚分1套房后遗忘23年,网友热议:这是被爱情冲昏了头?

    最近,江西一位62岁的老太太因为离婚后太伤心,大脑一片空白,竟然把自己的房产忘了个一干二净,这一奇闻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这位老太太在23年前就与丈夫离婚,而这套房产原本是夫妻共同财产。由于当时心情过于低落,老太太竟然没有办理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09:45:43

  • 公募基金连亏两年,去年再亏4300多亿

    公募基金连亏两年,去年再亏4300多亿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共亏损2287.6亿元,2023年全年共亏损4346.78亿元。如果算上2022年整体亏损1.45万亿元,意味着公募基金历史上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亏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超过3300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9 09: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