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排队购房现深圳 北京南京现新盘销售火爆

2012-06-15 09: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继楼市成交量出现3月“小阳春”和“红5月”之后,6月份“购房热”持续蔓延。在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后,深圳更出现了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

成交价和去年持平

在“红5月”的带动下,深圳5月份共成交4067套新建商品住房,环比增加41%,同比增长39%,创下近一年内的新高。而步入6月,火爆销售持续蔓延。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1日至12日,深圳共成交1912套新建商品住房,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180%。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刚需开始入市。

而8日央行3年来的首次降息又再度利好房地产市场。10日,位于深圳龙华的莱蒙水榭春天项目第5期开盘,推出千余套住宅单位。开盘现场十分火爆,再现了辉煌时期千人排队购房的盛况。“从上午10点开盘到下午5点,有1300多批客户在售楼处进行登记,最终售出820多套房子,销售率超过八成,认购金额约16亿元。”该项目营销总监索忠诚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水榭春天第5期推出的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主要瞄准刚性需求。价格与去年6月16%入市的该项目第3期持平,为每平方米21000元。

实际上,这并非今年深圳开盘首日热销案例。4月底,位于深圳梅林关口的星河盛世开盘首日推出近700套住宅,当天销售600余套;而5月初,深圳宝安区的中洲公园开盘当天500多套住宅就销售一空。北京、南京等城市也传来了新盘销售火爆的消息。

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

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公司均对后市持谨慎态度。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虽然楼市成交出现了“红5月”,但完全是靠换回来的。目前还有上亿平方米待售商品房,即便按照5月份的销量计算,也需要11个月左右才能售完,因此后市并不乐观。

广州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认为,目前房价并不存在报复性反弹的基础。深圳中原地产认为,降息促使市场预期开始转向,更多的刚性需求被激活,将推动成交的增长。但由于调控总基调未改,价格回涨仍旧乏力,未来价格将保持稳定态势。

■分析

“降息推了购房者一把”

针对近期楼市成交回暖以及千人排队购房景象的再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与当前房价进入僵持期有关;另一方面受降息影响较大。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排队购房现象再现,显示了市场的焦虑心态。一方面,楼市调控下,观望心态促使刚需不断累积;另一方面,经过前一轮,价格调整已进入僵持阶段,并且近期楼市成交大幅回暖,对价格形成了支撑作用。“稳增长”政策的提出,预示着流动性将增强。虽然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稳增长”政策的推出,让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再度下调的空间将缩小,因此急于出手购房。

“降息前,购房者观望情绪比较浓,还在挣扎要不要出手。降息推了购房者一把,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加速了购房决策时间。”莱蒙水榭春天项目的开发商深圳市水榭花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翔说。

标签: 排队购房新盘销售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5:39

  •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1:46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