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租金大涨 5月租金同比涨幅超两成

2012-06-15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与普通住宅租赁市场不同,豪宅租赁市场一直存在着一个独特现象,在房源明显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价格却一直在快速上涨。根据机构数据显示,租赁市场5月份租金同比去年上涨超过两成,涨幅远远高于普通住宅租赁市场。

房租金同比涨两成

“从我2004年开始做物业租赁时起,一直是供大于求,但租金水平却一直快速上涨。”丽兹行销售总监陈隽说。

根据丽兹行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整体租金仍呈现上涨趋势,价位创30个月以来新高,与4月相比环比上涨2.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2.2%。而在普通住宅租赁市场,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5月的租金价格同比去年增长8.2%,环比4月增长不到1%,二者差距明显。

在租赁市场住宅始终供大于求,限购政策也没有改变供求双方的比例。据统计,受限购政策影响,不动产成交量骤降,部分业主转卖为租,致使房源增加,供给量提升20%左右。同样部分购房人因不具备购房资格转为租房,租赁客户量呈17%左右上涨。供给与需求涨幅基本持平,供需比变化不大。

丽兹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住宅用于的房源占比平均在30%左右,个别项目达50%,其中90%房屋处于挂牌出租状态,房源供应充足,供需比在1.5:1。

租赁双方都“不差钱”

丽兹行销售总监陈隽表示,租赁市场价格的上涨,同样受到通货膨胀、房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其自身独有的特性之一,是租赁的双方都“不差钱”,更看中房子的品质,这也是其租金逆势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北京的住宅租赁小区,主要分为商务区、使馆区、高科技集中区等几类。商务区租户多数是企业高管。使馆区租户多是外籍人士。而高科技集中区租户以高科技企业管理层为主。另外影视明星也是租赁市场的客群之一。

金融街某二手门店工作人员梁先生告诉记者,住宅的租户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很多企业高管或者外籍人士到北京任职,租房的费用由公司报销,客户看好房源之后,给公司报批即可,因此他们更看中房子本身的品质,对价格却不敏感。”此外,一些成功人士,尤其是影视明星,租房时也更多出于自己的面子考虑,对于房屋档次挑剔,而很少去计较租金。

据了解,租赁房源的业主,很多是性购买,他们看重的是房子,租金对他们来说,并不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为了保护房屋昂贵的装修,很多业主也会挑剔租户,宁愿房子空着也不出租。

标签: 房租幅超两成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