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节能:建筑节能对客户负责任 对社会负责任

2012-06-08 19: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2年6月8日,“2012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于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召开。发布会后产业网记者采访了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清先生。

2012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报告合集

记者: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海林都有哪些产品、主流业务以及。

嘉宾:海林我们定位叫建筑节能科技,实际上我们做的是建筑里面三块与节能相关的产业,一个是叫空调的节能控制,一个是供热采暖的节能控制。还有一个太阳能热水,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是公共建筑还是住宅里面,的能耗空调是一块,采暖是一块,这两块基本上占到了我们能耗的差不多2/3以上。那么第三块,尤其是对于我们的住宅来说,生活用水也是很大的一个能耗,所以我们是做了这三块的,应该说基本上占我们建筑里边能耗的80%左右了,所以我们把它叫做建筑节能。而且更主要是对于城市里面的住宅和公共建筑节能这样一个技术方案。

记者:海林是建筑节能,请问建筑节能的企业在咱们这个领域是不是很多?

嘉宾:如果单说模块还是挺多的,比如说做空调节能控制的有很多企业,做供热采暖的有很多企业,尤其是太阳能更多,我们中国就五六千家,太阳能热水的更多。但是这几块业务是整合一家公司做,我们目前可能还不太了解,但是对我们来说,为什么放在一起来做呢?因为无论是住宅来说还是公共建筑来说,做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现在都知道,家里比如说空调单独来做,采暖单独来做,热水单独来做,各做各的、各各的,运行的时候各控制各的。因为我是一套技术,当然也可以各自单独做,但是我也可以把这几块整合到一起来,所以它的也少了,但是更多是在运行的时候它的高效、它的有效性、它的操作的方便性,那么这是我们做的可能比较有特色的。

嘉宾:尤其对太阳能来说,过去的太阳能热水,基本上都在农村,我们城市里面的住宅也好,各个高楼大厦也好,几乎大家看不到太阳能。就是因为过去太阳能的热水器没有地方安装,而且装上以后也不安全,也不明美观,高楼大厦,不安全。那么我们做的,就是几乎装在建筑上以后,让你看不到太阳能在哪。这样的话对你的建筑外观也不影响,每家每户能安装,而且寿命很长,都在30年以上,所以这样的话更适合太阳能热水在城市里面的普及和应用。

记者:那对海林来说,在竞争方面这些小公司对咱们有没有影响?

嘉宾:其实公司无论大小,各有各的,也各有各的问题,所以我倒觉得,任何一个行业的话,一方面是你的竞争对手,一方面也是你学习的榜样。我觉得可能不同企业它有它的强项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各有各的业务,各有各的客户,也不能一概而论谁大谁小,大公司也是小公司成长起来的,那么小公司只要他经营得比较好,所谓的比较好,对客户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对自己所做的产品技术负责任的话,我相信小公司也能变成大公司的。当然来说,一个不负责任的企业,无论它多大,早晚可能也会出现问题的。

标签: 海林节能建筑节能对客户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

相关资讯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

  •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在经济社会的大潮中,每一次政策的微调都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近日,央行宣布的降息决定,不仅在经济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更在房地产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的言论更是将这一政策解读为"史无前例的救市大招",预示着楼市...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1 09:13:31

  • 清盘令对恒大意味着什么?

    清盘令对恒大意味着什么?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1月29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举行了对中国恒大清盘呈请的聆讯,法官现场裁定,对中国恒大清盘。有关该集团的内部聆讯,则于当日下午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自2022年6月27...

    来源:财联社

    2024-01-30 09:13:29

  •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今日看点: ·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天津城投:19亿元亿债券利率确定为3.17%、3.55% ·合肥北城建投:拟发行5.76亿元中票 用于归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 ·湖南运达:29.81亿元竞得长沙开福区一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