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个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2012-05-30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楼市的回暖还在继续。截至5月27日,5月内54个典型城市的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已经高达191439套,创出2011年实施限购政策后的新高。分析人士预计,整个5月份54个典型城市的成交量很可能再次突破20万套的大关。

楼市持续回暖

成交再创新高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典型的54个城市,总成交商品住宅49368套,虽然环比前一周的51468套下滑了4.1%,但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上涨,个别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有所下行。

而纵观整个5月份,54个典型城市的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已近20万套,较4月同期的167520套上涨14.3%,也超过3月同期的179012套。其中北京截止5月27日,月内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9014套,这一成交量已经创造了年内新高,预计新房成交量也将在今年内首次重回万套之上。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主要房地产市场连续3个月回暖,走出低谷趋势已经确立。在调控进行一年多后,部分刚需开始进入市场,从主要城市成交量来看,最近2个月,成交量均接近或超过限购后的水平。而信贷及调控政策的微调使得购房者对市场的预判出现变化,期待房价大跌的购房者数量明显减少,观望情绪降低,刚需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他指出,“超过一年的楼市调控在货币超发的背景下,目前取得的效果不错,一年多以来房价不涨反跌。但是保障房拉动的力度难以弥补商品房市场缓动工不拿地对经济的消极影响。调控针对刚需定向松动已经成为政策趋势。”

成交量企稳

价格难反弹

而对于楼市的回暖是否还会继续,中指研究院的研究报告认为,未来楼市成交量有望企稳但价格即刻反弹可能性不大。

中指院表示,虽然刚需拉动了市场复苏,但房地产业受货币政策变化影响显著。历史数据显示,商品房量价水平与货币政策的周期性变化密切相关,且紧缩的货币政策对商品房的影响时滞性较大,而刺激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较为迅速。如2009年3月-2010年4月,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商品房成交量迅速反弹,量价齐升。2009年3-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价格指数均加速上涨,12月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达到2007年以来的点1.9%。2010年12月-2011年10月,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楼市反应较为滞后,商品房量价从涨幅缩小过渡到量价齐跌。2011年底至今,货币政策略有放松的,但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从紧,市场量价仍为震荡下行之势。

报告指调控政策的微调力度或将加大,但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点是“稳定”,以往的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仍要继续严格实施,明显放松楼市调控政策、打破政策稳定预期的行为仍不会被允许。

中指院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将在货币政策微调、供应量加大的背景下逐渐趋稳,但不会大幅上升;由于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的货币政策微调、预调也是逐步的,因此价格仍将趋稳,即刻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标签: 楼市成交限购新高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