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冷清 经济增速回落快于预期

2012-05-22 09: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土地市场冷清。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96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3%,降幅比一季度扩大15.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826亿,下降13.7%。

从房企开发额看,今年1到4月,房地产开发约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4.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企施工面积也出现增幅回落,1-4月,住宅新开工面积甚至还下降了4.2%。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拖了经济增长的后腿。业内人士表示,近两个月,房地产开发和新开工面积增幅跳水,严重影响了相关行业和经济增长。还有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房地产下滑,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经济增长。1-4月,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比预期要快,这应是高层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的背景之一。

在近日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的同时,温家宝总理也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对记者表示,在层面,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肯定会保持。不过,在地方层面,由于房地产市场区域性很强,不排除有些地方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针对刚性需求的支持性政策。对此,朱中一表示这也符合调控精神,“该抑制的抑制,该支持的支持”。

标签: 土地市场经济增速

相关资讯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