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讨:家居企业如何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2-05-21 15: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主持人:因为家居是个大的产业,家居有一个普遍遇到的问题,TATA木门徐小春说的清楚,今年北京市场上有多少房子要出售,一套房子乘以4是相当大的量,但现在面临一个问题,是大产业、小品牌,很多家居企业的市场份额都不大,相对没有的领跑者,我们真正进入企业研究的时候是2000年,2002年发布了次中国房地产上市成果发布会,对整个房地产的业务进行了研究,后来2004年又开始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研究,今年是10周年了,房地产恐怕十年前跟家居一样没有一个领军企业。

但今天发现,通过宏观调控,很多领军企业出现了,比如万科、龙湖、保利。2001年潘石屹说过一句话,我就在北京的CBD做开发项目,可是CBD只有3099平方公里。但是十年后,他不但在北京有项目,在上海等地都有项目,而且也在香港上市了,通过我们的研究,很多企业脱颖而出,反过来有一些企业慢慢的消失了。一般我们研究的上市公司都是做得比较好的,有上进心的。在这个过程中,很多有上进心的企业越做越大,当遇到宏观调控的时候,会有马太效应,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十年前的房地产企业和十年后的不一样,现在十年后中国有很多具有上进心的房地产企业占有比较多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比如保利等等,我希望在家居企业中也有领跑者,比如实创、业之峰,有没有可能做的更好,比如海林在太阳能的领域能不能更强,每个企业都有机会。各大企业在宏观调控中有哪些新的措施和打算,如何把企业做强做大。首先,咱们邦奇的市场定位是?

邦奇:我们主要向北京的国贸三期那样的大的地标性建筑,而且我们发展比较稳定。关于智能家居方面,一些别墅工程,的会所和楼盘,都是在用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有的时候你们也应该宣传一下,让别人知道你们做的好,因为你做智能照明,你是,但是盖房子的不知道你们,他们需要好的产品却找不到你们。所以我们希望你们参与进来,也参与到房地产上市公司这个平台里来。

邦奇:虽然智能家居这几年是比较火,但是每一个人对智能家居的理解不一样,所以需要来灌输一些基本知识。

主持人:6月8日,我们将上午发布2012家居产业百强研究成果,下午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到时候你们可以带来你们的微电影。这是很好的机会。

邦奇:这也是部智能家居的微电影。

主持人:还有业之峰的微电影也可以展示一下。

主持人:业之峰在北京这两年做的挺猛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业之峰:我们从三个方面巩固自己的,首先是设计,我们有自己专门的研发,设计和工程发展都有专门的研发人员,第二,我们还致力于把产业链整合,更有效的符合发展的要求。第三是更加满足客户的要求,我们会更多的考虑个性化的需要。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房地产的压抑,一部分高需求用户在过年的时候也买好房,也准备专修。所以在二三月份的时候我们提前行动。以后我们会尽量多的考虑这样的情况,客户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想更多的是服务战略的转型。

主持人:海林这边有什么计划?方便透露吗?

海林:用董事长的话,我们是要做建筑节能全球领军企业。我们有很多分公司,我们更多的是考虑如何在下一步加强公司实力方面。我们在研发上有几个独创,是墙上的工调或者是锅炉采暖的温控器,海林是独创的发明了小型的温控器,这个外观的独创是海林个做出来的。还有屋顶,海林一直在这个行业领域里做各方面的,至于下一个个会是什么产品不好透露,但是也请各位关注,我们确实会在研发上面加大力度来做好的产品。

第二个我们认为研究院提供这个报告很有用,而且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能跟行业内的企业都有沟通,如果需要多开拓一下领域,我们可能会跟木门等企业都会有合作。

主持人: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有关心房地产的数据,比如说别墅,北京有哪个别墅推出来,北京有哪些楼盘开发?

海林:我所在的部门是行业发展部,给董事长提供一些数据,当然下面还有专门负责的,这些数据前期由我们自己做,但不一定准确,如果有这样的平台当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主持人:因为对于很多房地产企业,包括家居企业,研究院有一个很大的,即每个月发布的房地产价格指数,几乎掌握了从1994年到现在中国100多城市的开工面积,销售面积,土地的供给情况,我们可以分到很细,比如如果关注别墅,价格、区域等等都有相关的信息。

说道房子,TATA做得挺的,你们的展厅像演播室似的。

TATA:首先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十里河展厅。关于数据,我想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数据支撑我们的工作,这个数据是一个标准化。因为我们的模式不一样,我们做的很多事以渠道居多,我只希望大家能动起来,不能停留,在原地的市场上不断的动起来的时候,才能突破自己,才能做的更好,如果一旦停留下来看的时候都是不好的东西,动起来的时候做的更好。

主持人:TATA在木门行业营销是做的最成功的,给其他的行业如橱柜、地板行业都做出了典范,大家对TATA的营销理念的认可,你也讲一下TATA的理念。

TATA:我们营销做的好关键是大家都来捧场,其实都以市场为导向的,当你盲目在想方案的时候,或许其实根本不是客户所想的,只有了解客户的时候才能做得好,这几年跟前几年不一样,现在我们发现买门的人少了,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消费者的决定,是门的功能还是美观度,只有我们研究消费者的需求以后,才能做得好。

主持人:快思聪这边呢?有没有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快思聪:在一些大的城市,还有二级城市,比如青岛、大连,我们有一些展厅,跟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做一些展厅,更多的贴近老百姓,让很多人体会到我们智能家居能给生活带来便利,同时我们公司每年把40%的营收用于研发,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给大家新的感觉,以后还会通过跟很多第三方厂家的合作,比如做安防等等,把整个的系统做的更完善一些。

主持人:6月8日我们要发布中国家居产业百强,欢迎你们来参与,今天的小型研讨会到这儿,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跟我们再沟通,感谢各位百忙中参加。

标签: 家居市场趋势研讨会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