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政策刺激刚需入市 楼市开始迎接五月旺季

2012-05-15 09: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楼市成交又现反弹。14日,中指研究院的报告,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且苏州、厦门、温州、兰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重点城市中,仅深圳、上海成交周均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2.20%。

刚需大量入市

报告分析指出,多地刺激刚性需求入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随着更多符合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大量入市,成交量有望快速回暖。

以北京为例,链家地产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2403套,环比上涨63.8%,比2011年的周均成交量约1700套高出41.4%,比4月周成均成交量高出29.2%;去除保障房成交1476套,环比上涨33.1%。

“虽然整体市场的观望依然明显,但性价比较高的中低端项目仍然受到追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说,目前楼市上性价比较高的小户型、低价项目依然是市场的成交热点,“以价换量”还是目前促进销售的最有效的手段,这也说明目前刚需是市场的主力。

“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5月8日发出通知,给予个人购房以一定奖励,引起较多关注并被指该政策为托市之举。与此同时,武汉、沈阳、广州等地也纷纷出台以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为主的微调政策,以此刺激刚性需求入市,这使得5月楼市成交量旺季预期增强。”报告说。

降准有助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报告指出,近日央行下调存准率,“旨在应对不断下滑的宏观经济形势,稳定经济的增长,但对房地产市场提振有限。”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是针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专项政策,更谈不上救市,但是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从而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

“预计5月中下旬,北京有望迎来新盘的集中入市,随着更多符合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产品的大量入市,这部分人群的购房意愿将再度被激活,成交量有望快速回暖。”他说。

但是,胡景晖也强调,降低存准对于资金链紧绷的开发商而言,并非政策的松动。“在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针对开发企业的开发贷放松的可能性很小。通过促销,加快回款速度,来缓解资金压力仍将是大部分开发企业的选择。”胡景晖说。

他还分析指出,目前楼市供大于求的关系不会改变,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不会出现反弹。

标签: 刺激刚需迎接旺季

相关资讯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3:24:49

  •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金融监管总局:近期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5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在会上表示,近期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09: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