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商业地产受青睐

2012-05-14 09:5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楼市成交普降。中指研究院(微博)发布报告显示,受“五一”小长假及成都、重庆等地房交会结束双重影响,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且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重点城市中,深圳、上海、武汉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0.66%。杭州、重庆涨幅超过20%。整个楼市区域分化趋势似乎正在形成。

“考虑到未来中国人口、资金在不同区域间的流动情形不同,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是必然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说。

在上周五晚间举办的名为“寻找高和睿——房地产趋势论坛”上,秦虹认为,“人员流与资金流的双流推动一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反弹,很多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见底。我猜想,这一回可能大多数人在犯错。”教授赵晓在上述地产论坛上说,虽然未来中国整体的住房需求还在上升,但是由于前两年大量的,所产生的库存,使未来的三到五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前‘卖方’的格局已经过去,进入到‘买方’格局。”

对此,秦虹也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然而,与住宅市场不同,商业地产人士却较为乐观。

“自2009年调控以来,我们已经收购了5个商业地产项目,市场反应都不错。”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说。

他分析指出,随着一线城市化进程的深化,一定会需要更多了商业物业,而从目前商业物业租金上涨变化来看,也印证了商业地产的正在受到者的青睐。“在住宅去化的同时,一线城市商业地产的价值会更加突出。”苏鑫说。

标签: 楼市成交商业地产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