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云南 房地产企业百强表现抢眼

2012-05-03 11: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云南信息报

“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当一场楼市寒冬到来时,有人叫苦不迭,有人却能沉稳应对,更有人借机扩张,上演了一场实实在在的“优胜劣汰”。

公布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而言,万科、恒大和保利组成中国地产的方阵。值得欣喜的是,俊发地产、实力集团等昆明本土领军房企,凭借近几年来在地产行业的优异表现,荣登“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同是持续调控的大背景下,百强房企表现出了卓越的一面,让国内、本地不少开发商望尘莫及。

这不仅让人产生疑惑,这些百强房企凭什么取得遥遥领先的业绩,他们今年在又将有着怎样的布局和思路?

俊发等百强房企开发的疆域扩展至省外。本报记者陈伟摄

俊发地产

俊发、实力大盘联动影响昆滇

以“守正筑远,再上一程”为年度主题

作为昆明地产的领头羊,俊发地产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并且不断攀升,这是俊发地产稳健成长,由量变到质变的有力见证。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总经理、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要负责人汪勇博士向记者表示,俊发地产企业成长的稳健性和发展,在西南可圈可点。汪勇认为,“近几年,俊发不断超越自身,在企业扩张规模、内部运营管理、产品创新开发、企业公益活动等方面都表现突出。”

近年的市场环境,俊发地产提出了“守正筑远,再上一程”的年度主题,在低谷期仍坚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俊发地产营销副总经理李凌表示,今年,俊发地产将实施产品多业态覆盖,从单一的住宅到涉足城市综合体、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等房地产的全业态的开发,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异地扩张战略。

目前,俊发在成都、海南、富民取得了土地,在贵阳、大理、嵩明、晋宁等地设立了公司,同时,俊发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城市积极寻找机会,一步步实施企业的战略发展计划,让俊发地产跃上新的台阶。

实力集团

坚持“三驾马车”战略启动“九盘联动”计划

4月16日,实力集团举行“中国有实力,实力在云南实力集团荣登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暨2012年实力集团"九星同辉"启动仪式”。会上介绍了东盟森林、18克拉街区、实力心城、实力大厦、实力一方城、实力九如堂、实力苍海一墅、实力大理希尔顿酒店及实力昆明希尔顿酒店九大项目的具体情况,同时,还阐述了实力集团今后的发展战略。

作为入围今年房企百强的云南企业名单的新面孔,经过12年奋斗,实力集团从一家只有单一项目的地产开发商,发展到如今“九盘联动”的实力房企,体现了实力集团的非凡实力。从战略定位来看,实力集团一直坚持自己的角色,不盲目扩张,而是按照自己战略目标不断向前。

针对实力集团的未来发展,实力集团总裁张娅表示,“在2012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实力集团将继续坚持城市住宅、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的“三驾马车”发展战略,继续前行。实力今年将启动东盟森林、18克拉街区、实力心城等九盘联动计划。”此外,对于房企的社会责任问题,张娅也表达了实力集团将“甘当企业公民、共筑爱心事业”的决心。多年来,实力集团不断倡导公益事业,为贫苦山区的孩子送去爱心和希望,力求将企业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

外来篇

一线百强用品牌影响昆明

分析“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目录会发现,其中名列方阵的企业都已经是我们熟知的名字,万科、恒大、保利、奥宸、红星,加上之前名列中国地产500强名单前三的万达,这些来自一线城市的房企早已来到云南这块沃土,把扩张的步伐坚定地迈了进来。

其中最的莫过于万科,作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明万科以“绿色万科 品质生活”为品牌理念,将万科多年成功筑家经验带到云南,致力于打造云南城市宜居新格局。早在进入昆明市场之初,万科就组织专业调查公司,针对昆明人居生活习惯进行调查,详细了解昆明客户对理想住宅的看法和需求,并以此为基础,有针对性地调整户型,并提出U8全面家居解决方案等。

昆明万科契合昆明人居习惯对住宅开发流程做出相应改进及更新,创造出一套的完整、精细的居住模式。将室内布局、装修装饰放在建筑规划、户型布局之前,真正做到从客户的生活最细致的需求出发,使每一户型都能满足业主生活。无论是入昆后项目金域缇香所创造的市场记录,还是在政策严控下云南绿色三星建筑白沙润园的亮相,均彰显了昆明万科的魄力及实力。

另一房企,恒大鑫源(昆明)置业有限公司则是恒大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26日。秉承恒大地产集团“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工作作风,该公司致力于为昆明人民打造国际级精品项目。进入昆明以来,恒大地产在公司运营、开发模式、产品规划设计、营销方式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开创性的成果。目前,已在昆明太平新区、曲靖经开区开发了昆明恒大金碧天下项目和曲靖恒大名都项目。

而早已深耕云南的奥宸地产集团今年同样获得了“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这也是奥宸地产集团于2009-2012年连续四年获得此荣誉,同时亦获得“百强之星”称号。

业内点评

百强房企 策略更趋理性

无论是以“守正筑远,再上一程”为年度主题,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的俊发地产;或者是继续坚持城市住宅、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的“三驾马车”发展战略,首次入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实力集团,在发展战略上,他们都将在今年多盘联动,欲以均衡的市场布局,以及相对的产品结构来赢得市场。

面对相同的政策、市场环境,作为百强房企的方阵万科、恒大、保利等一线房企业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但英雄所见略同的是,压力面前,2012年,越来越多的百强房企更强调顺势而为、稳健发展。多数房企调低了全年销售目标以应对债务偿付压力和房地产销售现状,部分企业也在不同程度地下调新开工面积指标。

正如一位业内所言,资金链充盈、能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开发节奏,加快出售现有存货,保障稳健的财务情况,理性储备土地的房企,才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标签: 逐鹿云南表现抢眼

相关资讯

  •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昔日"股神"云南白药(000538.SZ)要金盆洗手,暂别二级市场投资的动荡江湖了。 "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 2024 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1月17日...

    来源:财联社

    2024-01-18 09:16:37

  • 云南鹤岗?旅居热之下,个旧博主卖房近1000套,楼市或形成新气候

    云南鹤岗?旅居热之下,个旧博主卖房近1000套,楼市或形成新气候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个旧城就是围绕着金湖建起来的,把湖绕一圈,整个城市就走完了。"当地房产中介小何向记者描述着个旧的城市面貌。 小城个旧,故事多多,曾经被称作"世界锡都""小香港"。如今,和鹤岗一样,个旧的矿产资源面临枯竭,紧接...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3 09:18:57

  •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今日看点: ·云南玉溪: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支持公积金付新房首付 ·中海: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 设两个品种发行 ·华润置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 分为两个品种 ·相城城投联合体:7.46亿竞得相城区4.39万平宅...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1-02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将进行广泛调研

    中指·每日要闻: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将进行广泛调研

    今日看点: ·云南昆明:"取消商品住房预售制"的建议 将进行广泛调研 ·临沂城投:完成1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 利率3.87% ·温州城建:完成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1.23% ·江宁经开:19.14亿获南京江宁区上秦淮地块 ·华发:以底...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0-28 07:20:00

  • 贵州公安:三名抢劫杀人在逃人员潜逃至缅北电诈窝点 全部落网

    贵州公安:三名抢劫杀人在逃人员潜逃至缅北电诈窝点 全部落网

    近日,贵州省龙里县公安机关经过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杀人案,3名非法潜逃至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今年4月3日,贵州省龙里县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造成2人死亡。龙里县公安局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刘某斌、刘某杰...

    来源:财联社

    2023-10-09 09: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