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深耕云南提升城市价值

2012-05-03 11: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云南信息报

今年昆明楼市,品碑房企独领风骚,比如俊发,比如万科,比如奥宸……虽然市场环境并不景气,但它们的新推房源可谓是推一批火一批。如今,这些品牌房企受到市场的认可及客户承认,它们摘取了百强企业的荣誉。它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业内对于这类百强房企有何看法及建议?未来,它们又有何拓展计划?

云南房企正在不断进步

云信楼市:您如何看待云南房地产和房企最近几年的发展和表现?

汪勇:从近几年云南房企的情况看,首先是,战略意识增强了。不再偏安一隅,开始有策略地实施布局战略。比如,俊发从立足昆明到辐射富民、大理等地州城市,从深耕云南到进驻成都、海南等城市,俊发地产正以“立足西南,面向”的开发局势,一步步向主流开发商的目标迈进。又比如实力集团,从迪庆到昆明,从昆明到整个云南,都步入了有序扩张阶段。

二是品牌意识增强了。比如,俊发有专门的品牌部,全心致力于品牌建设。2011年和2012年,俊发与中指研究院合作,积极开展了品牌形象调研和物业满意度调研。通过品牌形象调研,能发现俊发在品牌形象树立和传播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促进企业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此外,实力、银海等企业,也注重品牌建设。

第三,从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数量来看,云南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整体表现也在不断提升。2008年,云南没有一家房地产百强企业,2009年,俊发是的一家,2012年,俊发和实力,花开两枝。

文剑武: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转型和洗牌的时期,对于资金强、开发经验丰富又具有资源整合能力的开发企业来说,这样的大背景是个好机会,当然反过来看一些小型企业可能就面临着多重考验。近几年万科给昆明带来的精装修以及绿色三星住宅理念、红星的双“Mall”营销模式,均为昆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没有看出来“水土不服”的现象。他们在开发过程中表现得很好,产品也精致、。但若企业停滞不前就相当于落后,单纯的住宅开发,或许很难满足社会的变化,而如何做好除自己拿手项目以外的其他地产项目,或许对他们也是一种挑战。

房地产行业需要百强标杆

云信楼市:在目前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之下,以俊发和实力为代表的云南本地百强企业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汪勇:房地产行业是需要树立标杆的,也需要有更多的企业走上的舞台。这次,俊发和实力成为云南仅有的两家房地产百强企业,为云南的房地产企业做出了典范,起到了标杆的作用,同时,也督促和提升了其他云南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意识和品牌意识。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是一个性的舞台,它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竞技的舞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云南房企,登上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这个舞台。

王詠雪:在以及昆明持续不断的调控背景下,伴随着越来越多外地房企的涌入,昆明本地房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正是在这种冲击之下,才更加激发了本地房企的战斗力,俊发、银海、实力、同德等多个企业在这一轮变革中积极求变、主动突破,在市场冲击的历练中,不断锻造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并不断提升自身运营水平。

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俊发地产,成立13年来,通过不断的开拓创新与自我提升,逐渐成长为昆明本地的龙头房企,2011年,俊发地产依托着清晰的发展思路、稳定的资产运营、不断创新的经营思路,一路走来依然稳健,成为饱受冲击之下昆明房地产市场的中坚力量。一年之内,俊发地产“七盘连发”,不仅受到购房者的一致好评,更预示着俊发地产向城市精装住宅和低密度住宅的进发。同年6月,俊发在成都成功拿地,迈出了其“战略”的重要步伐;而这一年,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的企业,俊发地产一如既往地关注公益关注慈善,共捐资达两千万元。一连串的殊荣与积极的举措,使得俊发地产的地区影响力越发明显。

孟祥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结构调整和资源的整合不可避免。对于本地企业而言,已经过了靠几个住宅项目就风生水起的时代。百强企业将带来一个楼盘品质化,房企品牌化的浪潮。真正存活下来的物种不是最强壮的,而是最积极应变的。对于本地企业而言,机会永远在自己手中。

云信楼市:通过百强榜我们发现,不仅本地有两家房企入围,而包括万科、保利、奥宸、红星等一线房企都在云南有所布局,这些一线房企的布局,对于昆明这样的三线城市意味着什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汪勇:近两年,一线城市受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比较大,销售业绩萎缩明显。而二三线城市受政策的影响较小,拿地成本比较低,利润空间也大。故越来越多的百强企业,如万科、保利、恒大等,都加快了向二三线城市拓展的步伐。从销售额来看,二三线城市为这些企业贡献了大部分业绩,如万科,2011年二三线城市销售额占比为78%,比上年高了近9个百分点。

一线房企布局昆明,意味着昆明的城市价值在上升、发展巨大。参与的企业越多,越能提升当地房地产行业的品质,并促进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当然,这对本地开发商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是,房地产行业是个地域性很强的行业,如果本土企业能够吸取一线房企的经验,并利用企业本土的和机会,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百强布局云南需走向纵深

云信楼市:对于百强在云南的表现你有哪些期待,又有什么建议?

文剑武:总的来说,市场给百强企业的机会比较多,无论是收购项目还是拿地或者是品牌的延伸,均有很好的机会。但除了住宅以外,限购后流行的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工业地产以及养老地产对不少百强房企均是新课题,他们需要在做好拿手项目的同时,开阔开发视野,并找准他们发展的方向和领域。

其次,目前不少开发商均纵向延伸,比如,发展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就昆明来说,目前做得较好的物业管理公司有银海、万科、俊发等,但他们是否做到了把物业管理上升到产业管理呢?在房产保值、保修和是否有体现呢?从某种角度来说,家电等很多行业在产品销售后均有保修,但只有房地产没有,而日后的物业管理就担任起这个角色,而品牌的体现从某种意义上说,物管更能说明一切。因为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东西,它的服务看得见,综合实力也有很好的体现。

最后我想说团队的优化,因为目前不少大公司人才老化比较严重,创新思想受到局限,因此优化人才、吸引人才并优化团队力量成了不少百强企业或者房企面临的新问题。

王詠雪:看百强企业在昆明的表现,我认为不管从园林设计还是从户型开发以及日后物业管理均没有看出“水土不服”的现象,百强不但给云南楼市带来了创新的营销理念,也为新昆明建设出了不少力。

虽然目前不少开发企业均认识到品牌地产的重要性,但品牌形象好树立,维护品牌却有些难。因此,百强企业在重视开发的同时,继续经营自己的品牌显得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北京路不少楼盘均前后入市,但从俊发金尚俊园开盘即销售85%以上的成功交易记录即可看出,人们对品牌房企是有肯定的。他们相信百强企业带来的房子是有保障的,他们的资金链是没问题的。

同时,从近期的市场反应不难看出,同样区位、同样配套的楼盘,因为房企的不同,定价也是有区分的,而大众的选择往往均比较偏向品牌房企。因此,在百强日后的开发之路,我建议将品牌经营持续下去重要,因为它不但是你房子价值的体现,人们心中口碑的体现,更是企业价值的体现。

孟祥涛:希望百强房企能够具有国际视野。住宅地产开发从城市文化角度出发,带来先进居住理念;商业地产开发从城市运营角度考量,为云南增添国际化内涵;旅游地产开发从城市资源角度思索,为云南旅游文化添彩!

标签: 百强房企城市价值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