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70个城市房价同比指数首次回落

2012-04-19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虽然环比城市比上月多出了4个,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价同比指数的回落和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房价已经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调控正进入新阶段。

同比指数近年来首次回落

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得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调。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上涨的数量。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同比房价的变化意味着楼市“质变”的到来。

“反映市场情况的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了同比下调,这说明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的潮正逐渐从量变向质变过渡。”张大伟说。

不仅如此,结合几天前公布的房地产和销售数据,3月以及一季度其他房地产重要指标值也连续多月呈现涨幅回落的态势,房地产更是创造了最近几年来的涨幅。“从目前政策及市场成交结构的变化可以判断,房价继续回归合理区间的速度并未减慢。”张大伟

调控政策不容放松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分城市看,以杭州、温州、金华等为代表的城市房价下行速度明显超过:杭州环比降4.4%,同比降5.9%,温州环比降1.1%,同比降9%,金华环比同比降幅均为4.6%。

“这表明房价高泡沫化的城市依然保持着较大的回落幅度,去泡沫化进程仍在加速进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表示,杭州、温州等民间资本丰富的地区,房产泡沫积累得更多,因此其去泡沫化的过程十分明显。

对于后市,张大伟认为,4月份作为一个传统的置业旺季,在信贷出现定向宽松的利好下,成交量有望继续抬升,但目前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依然比较高,而且限购及二套以上的贷款限制依然严格执行,这使得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与此同时,大幅的可能性目前来看也已经很小,的项目将逐渐增加。

“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虽然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张大伟表示。

标签: 国家统计首次回落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第一个13万亿元大省诞生了!

    第一个13万亿元大省诞生了!

    据报道,多地进入"两会时间",2023年经济数据也密集出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1个省区市公布2023年GDP数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4 10:29:25

  • 专家称龙年或出现生育小高峰,大家都喜爱“龙子”

    专家称龙年或出现生育小高峰,大家都喜爱“龙子”

    随着龙年的临近,一些专家开始预测,今年的生育率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据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末全国人口为14.0967亿人,全年出生人口为902万人。 虽然总体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48‰,但有些专家认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14:02:34

  • 国家统计局: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

    国家统计局: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

    1月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人口总量有所减少,城镇化率持续提高 2023年年末全国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港澳台居民和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