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需求持续入市 4月第二周成交量继续回暖

2012-04-17 10: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楼市成交量仍呈现回升之势。4月16日,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近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个别城市涨幅超过100%。

业内人士指出,刚需稳定释放,促使成交量持续上涨,但是部分现金流有问题的开发商资金将面临断裂危险,加之高库存重压,预计新一轮“走量”的策略将在全年持续上演。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上海、重庆和广州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57.48%。深圳、杭州涨幅均超过50%。

而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1851套,成交量环比大幅增长61.4%;成交价格(不包括保障房)为18432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小幅下降5.2%。

“3月之后,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逐渐走出淡季,受近期贷款政策的优惠和新入市项目整体价格同比下降超过10%的双重因素影响,购房的刚需稳定释放,成交量持续上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说。

但是,她同时分析认为,刚需市场的释放程度有限,目前持续保持低位的成交价格,主要是受成交结构影响,实际上的项目仍在少数,无法满足潜在的大量刚需。因此,“预计在没有出现新一轮之前,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上涨势头会有所减弱。”陈雪说。

对此,中指研究院报告也指出,虽然上周有近半数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增长,但还有22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且有9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青岛同比降幅,达到76.11%。其次舟山,同比降幅达74.25%。

标签: 刚性需求持续入市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