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下跌

2012-02-22 09: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指研究院昨天发布报告显示,虽然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但多城市仍处历史低位,超过七成城市同比下跌。

据统计,在上周被告监测的4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1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泸州同比降幅,达到92.34%。其次是舟山,同比降幅达82.5%。

在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三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达74.23%。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及成都同比跌幅亦超过60%。

“就北京而言,连续6周成交量低于500套的水平,预计全月成交很难冲破2000套。”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说。

近三个月新上市项目有22个,但累计成交签约量仅为843套,去化率仅15.7%,且成交签约的均为低价项目。”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中指院分析报告指出,近日住建部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的政策立场,“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但是,“近日存准率的再次下调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或能缓解开发商部分资金压力。”

对此,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存准率的再次下调并不是针对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有限。

国务院发展研究有关向记者表示,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预计今年房地产增速将有较大回落,会由2011年的30%左右降低到15%左右。

标签: 城市楼市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