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同比首次下跌

2012-02-13 16: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2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2年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8%。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5个月环比下跌。

100个城市中39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60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下跌0.62%,是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

1月成都房价环比下跌0.06%不痛不痒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2年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56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15%。具体来看,仅深圳、重庆(主城区)两个城市略有上涨,其余8个城市均环比下跌,其中,武汉、广州跌幅较大,分别为0.34%和0.30%,北京、南京和杭州跌幅介于0.1%-0.3%之间,天津、上海、成都跌幅小于0.1%。

调控下,多个城市成交量下跌已是既定事实,但在房价方面即是有涨有跌,步伐不一。在十大城市中,同比下跌的成城市有6个,其中上海跌幅为0.18%;杭州、天津、南京和成都跌幅介于1%-3%之间;重庆(主城区)跌幅,为4.06%。其余4个城市同比上涨,北京同比上涨0.71%;武汉、深圳、广州涨幅介于1%-3%之间。

1月份,正逢春节长假,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传统的淡季,过年心切,开发商推盘热情随之降低。在成都,逛庙会、串亲戚,2012春节年味儿浓,但楼市成交淡。22-28日,主城区商品房成交仅4028.67平米,对比去年同期春节47019.56平米的成交量,下降91.43%。商品住宅成交1834.78平米,合计成交套数22套。七天时间二手房整体成交为0。

无论是环比是同比,成都住宅均价的跌幅实在太小,对于购房者来说根本无关痛痒。另有数据显示,去年成都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0752套,同比大幅下挫29.3%,已接近2008年时的点。成都的成交量已经下来了,可以说已到低位。当人们都以为房价已经开始下降时,调查的数据结果却给了购房者“当头一棒”:仍然居高不下。

百城住宅价格环比2011年12月涨跌幅分析

2012年1月,住宅价格环比上年12月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是:泰州、镇江、兰州、西宁、太原、德州、淄博、衡水、呼和浩特、吴江。其中,除泰州、镇江、兰州和西宁等四个城市外,其他6个城市涨幅均不超过1%。另外,昆明、哈尔滨、扬州等29个城市价格环比上年12月上涨,其中昆明和哈尔滨涨幅超过0.6%,其他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5%。

环比跌幅居前的十个城市是:洛阳、鄂尔多斯、赣州、张家港、连云港、厦门、台州、中山、邯郸、东莞,跌幅均较上月继续扩大。其中,洛阳、鄂尔多斯跌幅超过2%;赣州、张家港、连云港、厦门、台州跌幅在1.5%-2%之间;中山、邯郸、东莞跌幅在1%-1.5%之间。另外,菏泽、淮安等5个城市跌幅也超过1%;汕头、湛江、株洲等45个城市环比跌幅在1%以内。

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1年1月涨跌幅分析

2012年1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1年1月上涨1.71%,涨幅较上月缩小1.16个百分点,是自2011年8月以来的涨幅。其中,3个城市同比涨幅介于10%-13%之间,75个城市同比涨幅在10%以内。

1月有2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下跌城市个数比上月增加2个。其中,芜湖下跌5.68%;宁波、重庆(主城区)、无锡等16个城市跌幅介于1%-5%之间,另外5个城市跌幅在1%以内。

标签: 城市住宅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