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手房市场继呈现"量价齐跌"现象

2012-02-06 10: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1月17日电(张乾铄翠微 芸清) 中指研究院、中国搜房网数据监控17日在广州发布统计报告。该报告称,1月9日至15日广州一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3.66%、均价下降1.9%。延续2011年第三、四季度楼市低迷的状况,今年元旦假期后,广州一手房市场继续呈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广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张玉辉表示,随着春节返乡潮的到来,市场上看楼者较此前更少,不少楼盘售楼部甚至可能会出现连续几日“接客”都为个位数的情况。

·绕城经济带高峰论坛·五大同心工程有奖征文·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第四届重庆读书月活动·2011晨报盛夏生活季·生态珍品中秋送礼佳品

该报告显示,本月9日至15日的一周内,广州全市网签仅1000套,而此前一周为1038套。对此,张玉辉称:“网签套数还包含‘元旦定金下单、拖延后再签约’的成交单数,实际成交量会比表面的统计数据更差。”

广州房地产龙斌称,短期来看广州房地产市场处调整期,预计这种状况将持续到2012年第二季度。

对市场发展的中长期情况,龙斌分析,广州经济发展较为健康,且动力较强,其城市化正处快速发展阶段,城市建设正向外围发展,带来的购房需求很大,因此广州楼市从长期来看应该向好。

值得关注的是,该份报告披露,最近一周广州无新楼盘项目推出,而此前的“元旦周”有12个楼盘推出新货。由此亦可见,开发商在推新盘方面出手谨慎,目前成交仍以消化存货为主。

标签: 广州一手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