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11年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额增幅降低

2012-01-19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袁晓澜

北京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称,2011年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十大标杆房企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房企销售增幅下滑,在拿地扩张上也趋于谨慎。

仅4房企完成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2011年十大的标杆房企销售金额为5249亿元,同比增长12%,而2010年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1%。2011年的销售增幅大大降低。

从年度销售计划情况来看,2011年仅有恒大、华润、中海、招商4家房企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2010年同期则有8家房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2011年,标杆房企的花费权益购地款约1092亿元,较2010年同期下降50%。即使在供增的12月,保利、万科、招商、中海4家开发商共花费95亿元购入12宗土地,同比则减少80%。

房企土地投入明显减少

2011年标杆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明显减少,累计拿地金额与销售金额比约为21%,这一比例甚至低于处于金融危机漩涡中的2008年,创下自2007年以来新低。

高策经纪的董事长陶红兵表示,2011年房企销售业绩与在售项目数量有关,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一个重要原因是销售项目很多。而2011年不拿地的房企在2012年将面临业绩继续下滑的风险。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认为,2012年的房价将稳中有降,如果房价下降,可能会影响成交量的上升。

土地流标量增至900宗

2011年土地市场冷淡,土地流标量出现暴增。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30个主要城市,2011年土地流标达900宗,其中居住类流标420宗。总流标数量相比2010年的280宗上涨2.2倍。住宅类地块流标相比2010年的130宗上涨了223%。

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12月,性楼市调控见效,房产交易低迷传递至土地市场,土地流标数量近300宗,居住类占50%。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政策预期依然收紧,目前执行限购的46个城市中基本确定每年依然会执行调控,这明显影响了开发商的市场预期,开发商已逐渐减少在热点城市的投入。在开发商悲观情绪下,拿地热情低迷,并导致土地市场趋冷。

标签: 房企销售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