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周楼市遇冷 一线城市成交全部环比下滑

2012-01-13 09: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周,主要的一二线城市中,接近九成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调的现象。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全部环比下滑,在新年周的成交量全面低迷。18个主要城市成交量中,其中有5个城市的环比下调幅度超过了50%,下调超过10%的城市更是达到了14个。

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外,杭州全周的成交量较上周大幅回落71%,重庆、昆明回落达60%,济南、青岛成交量回落的幅度超过50%。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来看楼市的拐点可以说已经明显出现,同时,鉴于一线城市对的示范作用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

据了解,截至1月8日,在2011年开始限购的46个城市,全部在2012年继续维持之前的政策力度,虽然未有继续加强调控力度的城市,但是也没有一个城市放宽政策。

“限购在2012年不放松,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拐点的明确,房价下调可能持续的加速。”张大伟表示,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有双重意义,不仅是调整过高房价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更需要考虑人口过度膨胀带来的影响,所以以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明显率先明确表态继续延续调控。

“楼市暴利时代已经过去,期待因为实体经济出现萎缩风险而放松楼市调控拉动经济上涨的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很可能会重新认识市场,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张大伟说。

标签: 楼市遇冷环比下滑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