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今年南京全年卖地收入降超3成

2012-01-04 17: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社

南京12月29日电29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今年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会,6幅地中有5幅以底价成交。据中指研究院南京分院统计,今年南京共成交363宗地块,出让金达399.82亿元,同比下降32.29%,全年卖地收入下降超3成。

时至年末,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推地力度,于本月28、29日,接连两天拍出9幅土地,2011年南京土地出让面积也随之达到1317.89万平方米。但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低迷,28日拍出的3幅土地均以底价成交。29日也仅有1幅土地出现两家开发商竞价,最后以溢价200万元成交。

据中指研究院南京分院统计,2011年,南京成交地块数量上升明显,较去年同比增加56.47%,但出让金却减少超三成。其中,住宅用地的出让金更是同比减少48.8%。今年南京市(市辖区以及溧水高淳两县)共成交54宗住宅用地,流拍的住宅用地达到9宗。且成交地块大多以底价成交,平均溢价率仅为4.04%,同比下降了88.03%,而楼面均价也较去年下降了41.89%。

今年10月份时,星汉资本CEO赵汉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土地价格较低,土地出让频频以低价成交,正是开发商拿地好时机。”但时至11、12月份,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愈加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49个,同比下降的达到4个。开发商纷纷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回笼资金,持币观望。不少开发商都表示在楼市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不会贸然拿地。

在此背景下,国土部门在土地出让时也显得审慎许多。据统计,今年南京已有12幅地块延期出让,部分地块甚至是多次延期。倒是26日,南京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表示,将于明年2月10日拍出9幅住宅用地,与今年土地拍卖以商业用地和公共建设用地为主的情况十分不同。而届时是否会有开发商借此入市“抄底”,也十分引人关注。

标签: 南京卖地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锦地物业 |“数智”赋能 铸造美好生活

    锦地物业 |“数智”赋能 铸造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22:39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