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寒冬已至 新项目签约不足一成

2011-12-29 10: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除了一些大幅的项目,北京其他12月新入市的楼盘销售都不理想。”在北京一新入市楼盘的售楼处,其销售人员这样对记者表示。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29)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而从来看,楼市成交也仍然处于低迷状态,中指院上周(12月19-12月25)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泸州(期+现)同比降幅,为69.55%。重点城市皆出现下跌,天津跌幅,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新项目签约不足一成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26日,北京年末最后一个月内供应的17个项目合计提供住宅套数为4616套,总市值153.2亿元。不过,这些新入市的住宅在近4周时间内的签约套数仅为460套,虽然签约率接近10%,但由于签约集中在部分中低价住宅,总签约金额仅为7.67亿,相当于新入市项目总价值(153.2亿元)的5%。

据了解,12月新入市项目签约主要集中在金隅万科城和龙湖时代天街。其中金隅万科城12月的签约均价仅12618元/平米,比之前的平均售价下调近3000元,其签约套数也达到了374套。而龙湖时代天街则以54套的签约成绩第二,签约均价仅10647元每平米,比此前其宣传的11800元/平米起价,还低1000元以上。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项目价格依然坚挺,导致成交量主要集中在部分项目,同时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购房者期待房价下调20%以上,这也使得开发商小幅降低房价的行动很难换来成交量”。

而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12月19-12月25)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289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978套,总成交量合计为3870套,环比上一周下滑26.6%,不及12月周成交量(12985套)的4成。

豪宅成交量不降反涨

不过,在商品房住宅成交持续低迷的同时,北京的豪宅市场交易量却呈现不降反升的局面。2011年均价超过3.5万的住宅签约套数合计为6365套,总签约价值达到了424亿。

中原地产的统计就显示,北京超过500万的住宅,在最近三年的成交量持续上涨。2011年截止12月22日这些豪宅的签约套数为5086套,2010年签约则为4993套,2009年签约套数为4554套。而2011年超过500万元的商品住宅签约量占商品房住宅签约的比例也达到了7.25%,占比较前一年提高2.19%。

对于住宅在目前调控下依然占比上涨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纯住宅自住需求比例高,且属于非普通住宅,税费较多,而且装修等成本高,所以实际投机氛围并不浓郁,之前市场上过分占比高的主要是部分郊区的中低价商品房,对于者来说转让相对更容易。本轮调控限购和限贷抑制了非理性需求,但是对自住及改善需求并未过多设限。

同时,城区市场供应萎缩,4环内新房市场基本处于稀缺状态。因此城区房产依然是部分高收入阶层的保值选择。

明年房价下调幅度或加大

此外,从最近各地对即将到期的限购政策的表态来看,2012年房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大中城市也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将延续。

对此,张大伟表示,2012年房价继续大幅下调已经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并且从去年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到现在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说明了调控的目的已经改变。在目前,下调部分区域不合理的房价已经成为政策的主要目的。

中原地产研究部也认为,北京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的城市,房价下调的项目和幅度也领先,目前来看拐点已经明显出现,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可能有10-20%的下调空间。而今年以来北京有签约记录的172个项目,均价环比下调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6个,市场调整的趋势也会持续。

预计在2012年,郊区供应量将大涨,其在全市占比份额也将创造历史新高,在库存积压严重的情况下,潜在供应量会进一步影响在售项目价格的下调。

标签: 房地产新项目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