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公租房摇号 一居室最低租金1000元

2011-12-28 09: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蒋彦鑫

海淀区举行本市今年规模的公租房现房房源摇号,2369户通过意向登记并获得参加摇号资格的“三房”轮候家庭,将通过摇号成为933套房源的准房主,春节前后将拎包入住。对于租金,海淀区房管局表示将“先交后补”。

一居室租金1000元

此次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有2个,房源共计933套,其中位于海淀区苏家坨C02地块的公租房852套,位于石景山区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81套。本次摇号房源全部为现房房源,明年元旦后,摇号中选家庭就可拎包入住。

海淀区房管局副局长陈爱清介绍,苏家坨C02地块的一居室租金为1000元,两居室租金为1500元;远洋沁山水一居室租金为1900元,两居室租金为2800元。据了解,目前这两个项目租金预计比市场价低15%左右。

在租金补贴方面,海淀区将按照全市政策来执行。目前,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具体办法还没有出台,本批公租房住户的政府补贴将按照“先交后补”的原则,待办法出台后,再由政府返还给家庭。

入住时再审核家庭收入

据介绍,参加本次摇号配租的家庭共2369户。昨日采取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所摇中的号码即为家庭参加选房的顺序号。由于此次配租的公租房中无三居室,三居家庭可降档选择两居室;两居家庭和一居家庭以配租配售居室为准。

选房完成后,街道(乡镇)、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已选房家庭的配租配售资格进行复核。已选房的家庭须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提交住房收入、资产等证明材料进行复核。

外省来京者333户申请

海淀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12月1日正式启动公租房登记以来,海淀已经受理申请登记家庭1145户,其中外省市来京人员333户。目前正做需求调查,研究面向这一群体的公租房配租政策,届时会考虑到工作年限、纳税情况等因素,但收入水平这一指标,跟市级层面要求的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标准不一定完全一致。

标签: 公租房摇号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公租房可以买卖了?众所周知,公租房是政府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通过各乡镇、社区、街道办、房管部门审核分配。但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却频繁出现公租房可以买卖的信息。事实到底如何? 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出现"郑州公租房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3 09:10:56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

  • 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将形成4大新格局,信号已经明显

    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将形成4大新格局,信号已经明显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除了跟房地产直接相关的各项数据指标公布外,1月17日,官方也发布了跟房地产密切相关的一些数据,让我们再次提前感受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大致走向。 短期来看,房地产会受到各项利好政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2 10: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