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公租房月租金每平41元 一居月租金1927元

2011-12-22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马力

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了解到,北京面向社会配租的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为每月每平米41元,而该地区的市场租金则为49元,相比之下公租房的租金打了84折。

一居月租金1927元

市保障房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即将于春节前入住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其租金标准已经获批,为每月每平米41元。此前,住房保障部门曾委托专业机构,测算了该地区的市场租金,为每月每平米49元。这样的话,公租房的租金约为市场租金的83.7%。

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共提供公租房数量550套。其中一居339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二居211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68平方米。以此计算,一居室的租金约为1927元,两居室的租金约为2788元。

据了解,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正在制定中,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可享受到金额不同的分档补贴。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包含了物业费,承租家庭无需再单独缴纳物业费。承租家庭需要自己支付水、电、有线电视、采暖等费用。

入住前第三方验房

昨天,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完成了验房。负责验房的一共6人,都是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库的成员。负责电路的手中有一个测试仪,插到电源插座中后,如果亮灯不对,就说明线路有问题。一套零居室中有11个插座,每个插座都要检查。

而检查上下水主要是水流是否通畅、下水管道是否有渗漏等。因为经验丰富,们从排水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排水是否通畅。

经过三天检查,将需要改正的明细单给了开发单位手中,其中包括下水管道未拧紧有渗漏、对讲系统有故障、瓷砖有鼓包等问题。

开发单位的相关人士表示,两三天内就将完成改正,不会耽误业主入住。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保障房建设持有的公租房,将都采用这种方式,提前替入住家庭验房。

标签: 远洋公租房

相关资讯

  •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公租房可以买卖了?众所周知,公租房是政府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通过各乡镇、社区、街道办、房管部门审核分配。但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却频繁出现公租房可以买卖的信息。事实到底如何? 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出现"郑州公租房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3 09:10:56

  •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远洋集团(03377.HK)境内债务重组,获得新进展。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远洋集团计划于本月公布境内债整体展期方案,并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对相关方案进行表决。 此前在1月1...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09:26:06

  • 拟全面重组境外债的远洋集团 称其未出现任何公开市场违约

    拟全面重组境外债的远洋集团 称其未出现任何公开市场违约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远洋方面宣布,将继续与包括银行、债券持有人及金融机构在内的相关持份者积极磋商,以展期或重组相关境外债务。 "债务重组简而言之,就是通过重新修订原先债务条款的方式,以解决债务问题。债务重组方式...

    来源:财联社

    2023-09-18 09:18:28

  • 市场理解远洋集团爆雷有误,投票数足够可以豁免违约

    市场理解远洋集团爆雷有误,投票数足够可以豁免违约

    近日,远洋集团债券违约一事颇受市场关注。8月15日,有接近远洋集团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告写得很清楚,8月17日的投票数已经够了,可以豁免违约。"据悉,自7月份以来,远洋集团多次召开债券投票会议,已经成功为另外一笔债券的兑付争取...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8-16 11:09:17

  • 再添一家!远洋集团延期支付2024年票据利息

    再添一家!远洋集团延期支付2024年票据利息

    "账面可动用资金几近枯竭,公司债券按期足额兑付存在较大困难。"7月25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集团",03377.HK)在公告中称。 当前,由于远洋集团整体流动性高度承压,远洋控股中国拟与公司债券持有人协商调整公司债券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7-27 09: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