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吸引人才 中关村加大力度筹措公租房房源

2011-12-21 08: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蒋彦鑫

昨日,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中关村将加大力度筹措公租房房源,2013年前将建设两万套。

2010年,中关村对北京经济增速的贡献率达到19.2%。今年,预计示范区企业总收入将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0%。在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内,每平方米的产值已达6亿元。

创新人才的贡献不容忽视。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介绍,为加快吸引高层次人才入驻中关村示范区,北京明确具体扶持政策,在居留与出入境、、医疗、住房、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住房政策一直是比较热门的话题。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定向租赁住房,也是中关村示范区吸引人才的一项举措。据郭洪介绍,对于中关村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目前期已经启用6045套。预计到2013年,将建成近两万套。

郭洪表示,下一步对直接从海外回来的高科技人才,还没有进入企业或自己创办的企业还不符合目前申请条件的群体,要加大扶持力度,因为这些人更需要保障。同时,要继续支持高成长企业的人才需求,在房源筹措方面,将有一些统一规划、集体建设并出租的项目。

目前中关村管委会与海淀、昌平、石景山、丰台等区在公租房方面加强合作,通过租金补贴,公租房的房租比同地段房屋市场价普遍低10%-20%。

标签: 公租房房源

相关资讯

  •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郑州公租房可以买卖了?相关部门回应:只租不售

    公租房可以买卖了?众所周知,公租房是政府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只能通过各乡镇、社区、街道办、房管部门审核分配。但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却频繁出现公租房可以买卖的信息。事实到底如何? 近日,不少网络平台出现"郑州公租房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3 09:10:56

  • 买房送首付?记者求证,中介多次改口……类似“套路”不少见

    买房送首付?记者求证,中介多次改口……类似“套路”不少见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买房送首付?这两天,网络上流传一张标题是"买房送首付"的售房信息,看似上海宝山区某房屋业主立下字据承诺,只要有人愿意承担后续贷款,可直接过户,业主放弃此前支付的近百万元首付。为求证该图片的真实性,上海辟谣平台记...

    来源:财联社

    2023-12-06 09:26:53

  • 上海推出今年第十二批次集中供应楼盘:19个项目共5247套房源

    上海推出今年第十二批次集中供应楼盘:19个项目共5247套房源

    12月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本市近期将上市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一览表(2023年第十二批次),本次上市19个商品住房项目,涉及悦云华庭、云悦名庭、映翠轩、奉发右岸晶邸等,共55.8万平方米,合计5247套。分布在浦东、徐汇、静安、普陀、闵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04 13:57:58

  • 燕莎盛世大厦90套房产三度流拍 北京前三季度法拍房挂拍量明显增多

    燕莎盛世大厦90套房产三度流拍 北京前三季度法拍房挂拍量明显增多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位于北京的燕莎盛世大厦90套房产再度流拍。 阿里资产拍卖网站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委托该平台上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23号楼90套房产流拍,其起拍价为5.25亿元,...

    来源:财联社

    2023-11-14 09:25:45

  • 上海浦东集中供应2647套租赁房源,华润有巢1.1万间房源已“纳保”

    上海浦东集中供应2647套租赁房源,华润有巢1.1万间房源已“纳保”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作为华润置地于2018年创立的长租公寓品牌,"有巢"截至2023年三季度已进驻15座城市,管理房源5.6万间,其中已有1.1万间房源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规模位列央企第一。 11月8日,《华夏...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09 09: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