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机购房被遏制 明年调控政策不动摇

2011-12-20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北京市的投机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2012年,北京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在12月19日开幕的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上,郭金龙做关于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时作出上述表示。

2011年北京出台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内地最为严厉的15条调控的措施,率先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11月份,全市新建的普通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了22.7%。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提供给全会的资料中的判断: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基本的挤出,90%购房为首套刚性需求。在市场调控的同时,北京还针对房地产业进行结构调整。

到11月底,北京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3万余套、竣工10万套,完成保障性住房6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倍,完成全年任务133%。与此同时,全市房屋建筑累计施工面积只同比增长20%。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今天的全会上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1年,北京市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和结构,下决心对占全市零售额1/3的汽车实行了限购政策,对占全市50%以上、占地方财政收入20%以上的房地产实行了严格的调控措施,对首钢涉钢产业实行了全面停产。这些措施虽然影响全市经济增长2个百分点左右,但是,北京以短期降低经济增长速度的代价,为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劲。

2012年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郭金龙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

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明年总体形势将十分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与物价仍处高位相互交织,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上升。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进一步扩大内需存在较大制约,推动物价上涨的因素仍然较多,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任务繁重。

深化房地产业结构调整,郭金龙说,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事关经济安全、改善民生和可持续发展。2012年,北京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满足群众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运营、管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6万套、竣工6万套,要确保质量安全和如期交付使用。

标签: 调控

相关资讯

  •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楼市的真正调控高潮就要到来了,以前可能出个政策还要层层审批通过,现在呢,住建部已经放出话了,要给予地方充分的自主权,这就相当于一颗重磅核弹了,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松到多松还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1 15:21:58

  • 1-11月全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超600次

    1-11月全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超600次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根据中指监测,今年1-11月,全国有200余省市(县)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超600次,多数城市限制性政策基本放开。政策基本分成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需求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政策侧重降低购房成本、降低...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07 17:33:28

  • “金九”一线城市房价率先企稳 限制性调控手段正逐步淡出市场

    “金九”一线城市房价率先企稳 限制性调控手段正逐步淡出市场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支持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在"金九"时节,率先止跌企稳。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跌幅较上月扩大0.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

    来源:财联社

    2023-10-20 09:12:19

  • 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中介劝买房客出手,开发商用套路逼单:将全线涨价

    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中介劝买房客出手,开发商用套路逼单:将全线涨价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这是要催我买房吗?"政策的突然出台,让广州的荆瑜十分惊喜,"政策正好针对我这种群体,月供能供得起,就是首付还差点,现在能让我提前一两年看房"。 8月30日,广州...

    来源:时代财经

    2023-09-04 10:27:37

  • 专家:房地产行业不会消失,但复苏时间将长于预期

    专家:房地产行业不会消失,但复苏时间将长于预期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金九银十"前夕,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密集期。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1-7月,全国已有超百省市 (县)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出台调控措施超360次。7月共有33省市...

    来源:时代周报

    2023-08-09 1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