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周报:金科首入南通 绿地巨资投三四线城市

2011-12-19 15: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搜房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2011年12月19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周报(2011.12.12-2011.12.18)》 。本周重庆金科在重庆和南通分别获得4幅地块,新增土地储备85万平米,也是金科首次进入南通。从06年开始,金科确立了依托大重庆、挺进长三角、开发环渤海的布局策略。长三角作为金科第二大战略要地,发展形势良好,形成了以无锡为,辐射苏州、江阴、吴江的格局。此次进入南通,是金科深耕江苏的重要举措,金科对上海都市圈的开发更进一步。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金科重庆、南通拿地85万平米

12月12日和16日,金科集团分别在重庆和南通竞得地块。重庆地块位于荣昌县昌州街道金坡村一社,包括2011-RC-1-62、2011-RC-1-40两幅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49.16万平米,楼面价仅756元。南通地块位于南通下辖的通州市,总规划建筑面积35.92万平米,平均楼面价999元。

融创联合体30.67亿摘得北京商业用地

12月16日,上海拓丰咨询有限公司、天津融创奥城有限公司与北京融创恒基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体以30.6715亿元,竞得朝阳区来广营乡土地储备项目B1-B3组团居住及商业金融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39168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83800平方米。

北京城建6.36亿竞得密云居住用地

12月14日,北京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6.36亿元竞得北京市密云县观光塔住宅小区0702、1001地块二类居住用地项目。该地块位于密云县密云镇,东至白河,南至规划白云街,西至规划支一路,北至站西路。建设用地面积121262平方米,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起始价63000万元。

绿地巨资投向三四线城市

12月10日,绿地集团与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府在上海就绿地科技金融创新城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拟255亿元打造大庆市规模的科技、金融产业功能示范区。据悉,大庆绿地科技金融创新城项目总规划占地约4350亩,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总255亿元,明年4月开工,6至8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规划建设集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商务金融、会议展览、生态居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建设示范区。

绿地集团近期还与湖南省常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拟60亿元在常德经济开发区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该项目将于明年2月开工。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表示,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为三四线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战略性机会,集团将继续加大三四线城市现代服务业规模。

万科为上海五街坊项目申请10亿信托借款

12月1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上海五街坊项目开发的需要,公司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借款人民币10亿元,借款期限两年。为固定利率借款,年利率11.2%。该信托借款事项已于2011年12月12日提交董事会审议,并获得通过。万科表示,此次借款将有助于支持上海五街坊项目的开发,有利于提高项目经营效率。

绿城贷款4.3亿滨江提供担保

滨江集团12月16日公告表示,同意控股子公司杭州滨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绿城集团获得的工商银行委托贷款4.3亿元提供担保。滨江集团表示,绿城集团系滨江集团杭汽发项目合作方杭州添惠管理有限公司及杭州绿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方,同受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控制。为绿城集团提供担保,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合作方之间的合作,更好地开发杭汽发项目。

恒盛地产抵押大连土地融资2.4亿元

12月16日,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大连和升已取得由盛京银行大连支行发出的若干贷款融资,本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亿人民币。该笔资金用以履行向华融信托就委托贷款项下地还款责任提供资金。为了协助取得上述贷款融资,华融信托已于12月15日解除第200号土地质押,而恒盛附属公司恒盛阳光已订立新第200号土地抵押及保证(受益人为盛京银行大连支行),以就上述贷款融资作出担保。

本报告监测期内,还有以下重要企业信息:瑞安建业2.19亿收购天津三商业用地股权;中体万科将在北京启动合作项目;陆家嘴95万售浦东拟建楼、预计收入达50亿;传SOHO中国38亿接手证大外滩40%股权;恒大地产考察黑龙江、拟旅游综合体。

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总额创历史新高

2011年12月9日,中指研究院[微博]、中房指数系统发布《2011年1-11月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报告指出: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总资金来源合计为7.5万亿元,同比增长19.0%,增速较1-10月下降1.2个百分点。各项资金来源中除国内贷款增速保持增长外,其余各项仍保持下降趋势。【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多数百亿房企11月销售业绩下滑明显

中指研究院[微博]2011年12月15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半月刊第63期。数据显示:市场依旧低迷,多数百亿房企销售业绩下滑明显。在融资方面,世茂股份向子公司提供17.65亿元担保,华润置地获3.8亿港元循环贷款,滨江融资8亿元开发“金色黎明”,越秀地产近5亿元出售广州东站商业广场......在土地储备方面,荣盛发展1.86亿元竞得沈阳地块,首开逆市而动,底价拿下苏州地块,北京城建6.36亿元密云拿地,港企内地抄底,投入百亿竞相拿地。【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相关阅读:

2011年1-11月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2011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2012趋势展望

2011第八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圆满落幕

政策解读:从"调结构"的高度认识房地产调控

房企月报:融资市场大幅回暖 融资形式多元化

标签: 企业周报房企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