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价格下降首次过半

2011-12-19 09: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城市首次过半,达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仅有5个。统计显示,涨幅的是贵阳,也仅是0.2%。

上月房价下降城市比前月增15个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说,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

统计显示,自今年4月起,新建住房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一直在减,4月份时有54个城市出现上涨,而到了11月,仅有5个城市上涨。

同时,环比上涨城市涨幅很低,且多是三线城市,包括上涨0.1%的兰州、西宁、锦州、平顶山,上涨的是贵阳上涨0.2%。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京津沪等地。

51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也反映楼市趋冷。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从房价的具体数据看,值得指出的是,以往楼市领头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楼价均显疲态,新建住宅价格指数11月份环比均为99.7。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开发商由于银根紧张,也开始以来换取销售量,但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显示政府调控楼市已初步达到调控预期。

■北京情况

统计显示,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自2010年5月份开始,同比涨幅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2010年5月时同比涨幅为22%,而到了11月同比涨幅仅为1.3%。

除了新建住宅指数外,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是连续下跌,下降幅度也比较大。

在环比方面,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出现连续5个月的停涨后,11月份则出现环比下跌,这也是今年的首次环比下跌。

二手房方面,价格已经出现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逐渐增大,11月环比跌幅为0.7%。同时,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首次下降,也是一线城市中下降城市。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北京二手房降幅明显的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心理预期的不断下降,促使业主的让利空间不断加大。随着12月10日北京计税价格的正式执行,年前的大部分购买需求已被提前透支,买卖双方均处于观望态势,年底二手房市场将成为成交冰点。

■解读

近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业内人士指出,继10月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中国楼市迎来冬天。

从数据看,在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但是也明显的出现了跌幅不同的现象,其中限购最严格的一线城市环比下调幅度较大。中原地产统计显示,环比房价下降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1月房价加速下滑趋势主要体现在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今年房价上涨周期更短,环比下降的速度更快。一方面取决于限购限贷的严格,一方面是由于一线城市明年政策还会最严。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主要的130个城市总土地出让金为1.18万亿。其中住宅类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合计为5860亿。2010年前11个月,13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额达1.7万亿,今年减少占比达30%。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房价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明确。开发商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发明显。预计从12月份开始的6至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个点的下调,部分之前已经明显下调的区域甚至可能继续下跌。2012年楼市有可能成为近十年商品房住宅市场最冷清的一年。

标签: 新建住宅首次过半

相关资讯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广州打响一线城市“大户型”限购松绑第一枪 北上深会跟进吗?

    广州打响一线城市“大户型”限购松绑第一枪 北上深会跟进吗?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7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了优化限购、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等...

    来源:财联社

    2024-01-29 0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