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堪比北京 鄂尔多斯的二手房业务无人问津

2011-12-06 09: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鄂尔多斯新房空置企的同时,二手可出租房源严重不足。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鄂尔多斯新房销售面积为二手房成交面积比为63:1,而上海、北京这一比例在1:1左右,广州的二手房成交甚至超过新房。

二手房业务无人问津

遍布在国内各大城市的临街中介商铺,在鄂尔多斯却难寻踪迹。经当地人指引,记者在鄂尔多斯东胜区鄂尔多斯西街找到了一家房产超市的房产中介公司。不过当记者走进该公司大厅,却发现这家看上去还颇为正规的中介公司,厅内摆放着数个位于北京、海南一手楼盘的模型沙盘,却丝毫未见到二手房相关信息。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二手房业务只是该公司一个很小的副业,业务占比很低。据悉,该公司业务线包括提供购房、装修、家居用品、建材采购等服务,主要业务为新房提供楼盘营销、后期装修、建材采购等,而非二手房业务。记者调查发现,在鄂尔多斯房产中介市场,房产超市多以新房业务为主,二手房业务为辅的模式运营。

房屋成为金融产品

365房产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二手房市场容量太小,是公司无法将二手房作为主业的原因。”高和的《中国民间资本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鄂尔多斯二手房成交面积仅约17万平方米,人口为160万人,人均二手房成交面积约0.1平方米。

而2010年,鄂尔多斯新房销售面积高达1009.4万平方米,人均销售面积6.3平方米。鄂尔多斯2010年新房销售面积为二手房成交面积的近63倍。

房屋的主要作用是抵押而非居住,购买者一般只会买新房。而有新房在手的者,房屋基本已有抵押在身,无法进入二手房市场出售。因此,鄂尔多斯几乎没有二手房买卖需求,切断了二手房市场的主要需求,导致鄂尔多斯不需要二手房市场。

一位房产商补充说,在鄂尔多斯,房屋95%以上的功能是作为金融抵押物,而二手房交易市场是用来交换满足居住需求的房屋。

租金水平堪比北京

除了几乎不存在二手房买卖交易市场外,在鄂尔多斯,虽然房屋空置企,但市场上可供出租的房源却极其稀少。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鄂尔多斯,许多者根本不在乎房屋出租带来的微薄。从而造成鄂尔多斯市场上可供出租的房源很少,但鄂尔多斯租赁市场的需求却很旺盛。

近年来,伴随鄂尔多斯采矿业、房地产业的发展,外来人口数量日益增加,催生了极大的租房需求。在供需严重失衡的情况下,房租一路上涨。目前在鄂尔多斯核心区域,一套100平方米的二居室,月租金约5000元;在一般区域,月租金在3000元左右。

在鄂尔多斯,租金收入中不包括房屋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暖气费、水电费、物业费等,这些费用一律由租赁者自己掏钱支付,并且出租房一般不会有任何家具,属于祼房出租。

据房产中介机构的相关统计,上半年北京租赁市场中的主力军二居室平均租金为3103元/月。而且在北京租赁市场,租金中一般还包括暖气费,而出租房源中,一般有基本的家电家具供应,而不像鄂尔多斯的祼房出租。鄂尔多斯的房租水平已堪比北京。

标签: 鄂尔多斯房租北京

相关资讯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