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突声明遭虚假报道 广卫回应报道无问题

2011-11-25 09: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卷入“产地造假门”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沉寂两个多月后,昨天凌晨突然给众媒体发来邮件声明,称自己被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栽赃陷害”。对此,广东卫视表示达芬奇家居用意不良,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达芬奇家居称遭陷害

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11月21日播出的一篇“家具疑出自山寨厂”报道。该新闻报道了众多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家具厂,成本低廉,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

达芬奇家居认为,该栏目记者在采访中,“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栽赃陷害”达芬奇。

已发律师函要求道歉

达芬奇家居称,已于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律师函,要求纠正并公开道歉。昨天,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人士称,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无关。

回应

广卫:报道没有任何问题

昨晚,广东卫视新闻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已看到达芬奇发出的声明,对于被戴上“虚假新闻”的大帽子,广东卫视也要保留追责权利。

张先生说,可以肯定,那个新闻不是虚假报道,报道出来后,顺德当地质检部门把报道涉及的加工厂查封了,在现场也看到了有“达芬奇”字样的家具订单。

新闻回顾

达芬奇家居被指产地造假

在声明的最后,达芬奇家居还把7月10日、7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达芬奇家居涉假报道《达芬奇“密码”》也视为“虚假”新闻。央视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今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非100%意大利生产,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等。

此条新闻引发上百媒体转载,各地媒体也不断爆出达芬奇家居相关产品出现质量、产地造假等问题。

标签: 达芬奇声明虚假报道

相关资讯

  •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昨天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

    来源:金融界

    2024-01-23 17:23:06

  • 首钢集团回应“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该女子并非集团员工

    首钢集团回应“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该女子并非集团员工

    近日,一则"北京首钢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视频在网上流传,对此,1月7日,首钢集团、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均发表声明,进行辟谣。8日,北京尼欧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期网上出现该公司人力员工与前员工因解除劳动关系出现争执的视频,其中人力员...

    来源:金融界

    2024-01-08 09:53:03

  • 石榴集团声明:北京房山北湖壹号被桑春华等人非法侵占

    石榴集团声明:北京房山北湖壹号被桑春华等人非法侵占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9月20日晚间,石榴集团发布一则关于北湖壹号被桑春华等人侵占的声明。 声明称,北湖壹号是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畔的高端房产项目,由石榴集团完全出资并持有。北湖壹号总计有约200套房产,已售约...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1 09:50:46

  • 桑春华遭金融美女举报桃色事件,斥“言论不实”,石榴集团发“附图声明”火速撇清关系

    桑春华遭金融美女举报桃色事件,斥“言论不实”,石榴集团发“附图声明”火速撇清关系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在石榴集团崔巍和桑春华的"多事之秋",频繁活跃于金融圈的美女分析师刘夏又爆出"大瓜"。继权力的游戏之后,桑春华又卷入"桃色新闻"。 石榴集团"附图声明"。 来源:石榴集团官...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9-11 10:10:15

  • 被实名举报高速大桥偷工减料,这家央企深夜紧急回应

    被实名举报高速大桥偷工减料,这家央企深夜紧急回应

    近日,有网友实名举报中铁五局五公司承建的大桥施工过程存在质量问题。9月6日晚,中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号"中铁五局五公司"对此事发布公开声明表示,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情况核查。 中铁五局五公司发布的公开声明如下: 公开声明 我...

    来源:财联社

    2023-09-07 09: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