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营业税起征点调整 起征点提高到500元

2011-11-24 09: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省营业税起征点开始调整,其中按期纳税的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到2万元,按次纳税的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到500元。

在新税制执行前夕,包括营业税在内的综合概念的房地产业税收也已出现明显变化。近日披露的浙江省10月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报告显示,全省房地产业税收同比下降19%,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房地产业税收相关解释,该收入属综合性概念,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等,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活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收都属于房地产税收。

浙江省发改委公布的10月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报告披露,在限购、限贷等系列调控政策下,全省商品房销售额明显下降。考虑到房地产税收入库的时滞性,交易下降对税收的影响后期将全面体现,明年上半年房地产业税收增速在高基数下面临大幅下降的可能。

早在今年7月份,浙江省房地产业税收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当月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报告披露,全省房地产税收(不含契税和耕地占有税)增长25.96%,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26.93个百分点。

“随着房地产交易量减少,这对地方税收收入肯定有巨大的影响。”浙江省一财政行业资深研究人士认为。

浙江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1~10月,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7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销售额下降12.6%,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4.7和6.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幅度逐月增大,1~10月20%的降幅比1~9月的15.3%扩大4.7个百分点;而在销售额方面,1~10月为2827.6亿元,同比下降12.6%,同1~9月的5.9%相比,降幅扩大一倍多。

标签: 浙江省营业税起征点调整

相关资讯

  •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近日,在全国两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的建议引发了广泛关注。他们分别提议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和8000元。这一议题迅速占据了公众视野的焦点。 自2018年个税改革将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以来,已经过去六年...

    来源:金融界

    2024-03-11 10:39:15

  •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今日发布通知,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2月22日(含)之后网签的按新政策执行。天津则拟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3:52

  • 中指·每日要闻:长春将调整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中指·每日要闻:长春将调整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今日看点: ·长春:将调整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越秀集团:2024年首期20亿公司债 利率2.93%、3.15% ·中交地产:完成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10亿中票 利率3.75% ·中铁建:7.08亿元竞得西安曲江大明宫1宗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3 07:20:00

  • 房地产价格调整对消费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房地产价格调整对消费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央行在第三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公告上表示,要促进物价低位回升,保持物价在合理水平。 从2023年后半年开始,央行已经把促进物价回升作为货币政策的几个重要的任务之一,主要原因是物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05 09:47:43

  • 上海: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上海: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为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上海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一、关于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认定: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在全国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认定为第二套改善型...

    来源:财联社

    2024-01-03 09: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