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增多项补助和奖励 每平米增40元"搬家费"

2011-11-22 09: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北京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被征收房屋除获得“拆迁款”外,还可以获得每平米40元的“搬家补助费”。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

拆迁增多项补助和奖励

昨天公示《通知》中,除了房屋征收一般的“拆迁款”外,还明确了多项补助费和奖励费。

区、县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对被征收人或者被征收公房的承租人支付搬迁补助费。属于住宅房屋的,“搬家费”为每平米40元,非住宅房屋则为50元。不过,由区、县房屋征收部门负责搬迁的,不再支付搬迁补助费。

困难家庭可获特殊困难补助

同时,征收部门还应当对被征收人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补助他们在搬迁过渡期的支出。一般按3个月计算,由区、县房屋征收部门提供周转用房的,将不支付临时安置补助费。

此外,对于残疾、低保等特殊特困家庭,区、县房屋征收部门还可以给予特殊困难补助。

■相关

公房承租人可获全额补偿

北京还有不少家庭是承租公房,《通知》规定,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公房,自房屋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公房的租赁关系自动终止。

被征收公房的产权单位将在征收决定发布后的20日内,按房改政策将公房出售给原公房承租人,购房后原承租人将作为房屋的产权人,与区、县房屋征收部门签订补偿协议。这意味着,公房承租人可以获得房屋人的全额补偿。

如果不购房,根据房屋价值总额,将房屋重置成新价款支付给产权单位,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后的部分支付给承租人。

标签: 拆迁补助奖励

相关资讯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佛山市日前印发《佛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 全文如下: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来源:财联社

    2024-01-11 14:31:34

  • 中指·每日要闻:佛山完善房屋征收登记注销手续

    中指·每日要闻:佛山完善房屋征收登记注销手续

    今日看点: ·佛山:完善房屋征收登记注销手续 征收补偿方式可选房票安置 ·越秀集团:拟发20亿公司债 分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 ·招商:以52.51亿摇中上海松江区泗泾地块 ·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国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1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泸州特定对象购房可按照购房款总额2%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泸州特定对象购房可按照购房款总额2%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

    今日看点: ·四川泸州:特定对象购房可按照购房款总额2%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 ·宜昌房投:10.01亿元ABS债券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湖州城投:9亿超短期融资券完成发行 利率2.71% ·江苏汇欣鑫房地产开发+苏州高融置业发展:29.9...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4 07:20:00

  • 想救活楼市,必须全面拆除30年的老房子,这招能行吗?

    想救活楼市,必须全面拆除30年的老房子,这招能行吗?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救助方案众说纷纭,然而这些措施的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TOP100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出现了双重下滑: 1、前10个月的销售总额为52977亿元,同比下降了13.1%,而且...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1 14: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