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遭遇政策打压 万科销售业绩仍稳步增长

2011-10-26 09: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房地产龙头万科交出一份抢眼的三季报。在楼市遭遇持续政策打压,成交量下滑之际,万科的销售业绩仍呈现稳步增长。

前三季净利润35.8亿元

三季报的显示,1-9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4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9%和35.9%。同时,营业收入293.1亿元,净的利润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和9.5%。报告还显示,万科前三季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97%,较2010年的2.06%以及2009年的1.44%提升明显。

此份三季报中尤为可圈可点的,是公司稳健的财务表现。尽管30%的净负债率较年初增加了13%,但持有现金339亿元,仍明显高于短期有息负债总和238亿元。

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整体趋紧。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稳健的现金流将使万科在行业下行期间拥有快速并购扩张能力。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增项目18个。万科指出,由于目前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底价尚未出现明显回调,公司对于新项目获取仍将继续保持审慎的态度。

销售增速好于整体

楼市成交遇冷,上市房企的净利润增幅有限。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已有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30.8亿元骤降为-16.6亿元。

对于自身净利润的持续的增长,万科在其三季报当中称,“由于限购政策对购房需求、房需求的影响相对更大,而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普通自住购房者,受影响相对较小。”

万科还表示,随着第四季度更多的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结算量及净利润的同比增幅相比前9个月将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标签: 楼市政策万科销售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