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年底最后一搏 创出12周的最高单周成交

2011-10-25 09: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晨报

开发商年底的最后一搏,终于换来了周成交1672套的成交量,创出自7月底以来12周的单周成交。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10月第三周(10月17日至10月23日)北京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672套,环比上周的982套,上涨超过7成,同比上涨达62.2%。

一半成交量依靠保障房

“十一”七天长假中的前5天签约量一共才819套,日均成交164套,而在22日、23日两天,签约量分别达到506套和347套,合计853套。

记者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本周入市的13个项目在交易管理网上尚未有成交纪录,1672套“骄绩”中的852套,主要是依靠10月1日和23日入市的金域家园和康惠园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保障房增加导致成交量明显上涨。“如果剔除保障房的签约量,商品房住宅合计签约为820套,比10月第二周的商品房870套的成交量依然下调了5%左右。”

套均面积缩出一套小户型

根据统计,10月第三周商品期房住宅供应量为4624套,同比增加了198%。但是套均面积环比下降26.2%。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本周供应量增幅达200%,开发商希望以供应带动成交。同时,主推户型面积明显下降。10月第二周,套均供应面积为169.4平方米,而仅过了一周,套均面积就缩小到125平方米,几乎等于减少了一套小户型。

张月分析,第三周共有13个项目入市,提供住宅4626套,约占目前10月总供应量的6成。“如果下周仍有项目入市,10月份入市量很可能超过9000套,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成交上涨,但由于10月的扎堆入市,11月入市量会明显减少。”

商品房库存创29个月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0月23日,商品住宅存量达到117673套,创29个月以来。同时,当前全市在售二手房源已达到12.3万套。按照当前月均0.85万套的消化速度来看,在未来不增加新房源的情况下,大约需要15个月才能消化完。

张月预计,进入11月后,库存量在此基础上仍会攀高,新入市项目成交价格至少会普遍下调5%。

标签: 开发商年底单周

相关资讯

  •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在银行净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下逐渐黯然失色。 "现在没有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了,只有存款类产品。"4月12日,在北京某银行支行工作的小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道,"之前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但现在大额存单利率也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3:09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