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购后楼市低迷 购房需求减少超过七成

2011-10-18 08: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高伟

实施限购后北京楼市陷入了明显调整,外地购房需求减少超过七成。北京楼市在遭遇“金九褪色”后,“银十”持续低迷,10月前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价格均大幅下降。

由于打击外地购房需求的“限购令”持续作用,原本占据北京楼市超过1/3总成交量的外地购房需求减少了超过七成。“今年2月份限购之前北京市场上的外地购房需求占比超过37%,而9月份只有11%左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本报记者,“限购8个月以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1934套,而去年同期则为63705套,同比下调了18.4%。其中外地购房需求减少占重要原因。这也说明,实施限购令后北京首次需求已经基本清空,目前市场上交易冷清,市场需求主要以本地刚需为主导。”

预计北京部分地区,尤其五环以外的楼市价格将出现明显下调的可能,下调幅度可能超过10%。

相关阅读:

新京报楼市评论:警惕楼市的"变相宽松"

新一轮限购“雷声大、雨点小”

"限购放宽令"半夜叫停 明年或现房价拐点

佛山放宽楼市限购令 业界担心动摇调控

中指院:江苏6市或纳入新一轮限购范围

标签: 限购楼市低迷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