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被告知此房屋被查封 住建委拒公开房屋信息

2011-09-27 09: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王女士购买昌平区一套房屋,后被告知此房屋已被司法机关查封,她起诉昌平住建委拒绝公开房屋信息。昨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时,昌平住建委称,因卖主没有回复住建委的信息公开征求意见书,住建委才不同意公开。

家住海淀的王女士去年购买了昌平区北七家镇的一套房屋。去年2月份,双方办理网签。即将过户时,卖主却称房屋已被司法机关扣押不能过户。

今年5月底,王女士到昌平区住建委请求公开该房屋的查封情况,住建委以该信息涉及第三人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向原告公开。

“王女士已购买这套房,有权知道房屋的查封状况,请法院撤销区住建委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告知书》,并判其公开涉案房屋的查封状态。”王女士的律师李维说。

昨日,昌平区住建委的代理人称,收到王女士的公开申请后,住建委6月8日向卖主马某(即第三方)发出政府信息征求意见书,但第三方未在期限内答复被告,应视为第三方不同意。7月4日住建委作出不予信息公开告知书,并不违法。

对此,李维觉得说不通:“马某是卖房人,怎么能是第三人呢?她没有回复住建委的意见书,不应该以涉及她的隐私拒绝公开。”目前,王女士已向法院起诉马某要求继续履行买卖合同,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标签: 购买房屋查封住建委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