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防伪性能 新版房产证增加防伪标志

2011-09-01 08: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马力)近日,网友爆料称,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发布文件,要求有1983至2006年房产证、土地证的屋主,需换为2008年版房屋权属证。网友质疑“两证合一使新换的房屋权证无土地面积、无使用年限,意味着土地权益不清。”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表示,新证增加防伪标志,换证不涉及土地证。

前日,网友罗先生将该通知发到网上。罗先生说:“我认为相关部门想通过换证收工本费。”他认为,虽然换证的理由是“提高防伪性能”,但即使有人仅偷了房本也不能做抵押贷款,换本没必要。

此外,他说,自己有两套房,套房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本。但第二套房仅有房本,土地状况一栏未标明相关信息。

他发现近几年的房本都是如此,担心换新本后,土地使用年限和土地号等信息都换没了。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本着自愿、免费的原则,原崇文区2006年年底以前办理的房屋权属证将陆续更换为新版防伪房屋权属证。根本不涉及土地证。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陆续换发的是2008版的房屋权属证,新版房产证增加了水印等防伪标志。东城区房管局登记科科长刘静韦说,是否换全凭房主自愿。换证会提前在小区张贴告示,房主可在20个工作日内拿新证。

标签: 房本房产证防伪

相关资讯

  • 房产证到手发现土地还剩8年到期,广西防城港官方:我们弄错了

    房产证到手发现土地还剩8年到期,广西防城港官方:我们弄错了

    在2023年3月拿到房产证后,黑龙江省的吴先生赫然发现,土地使用期限竟然到2031年11月29日就截止了,这意味着,他所购买的两套写字楼使用年限仅剩8年时间。 "开发商卖房时不是说产权40年吗?早知道就剩这么点时间,我根本不可能去买。"这...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8-29 09:33:16

  • 中指快评丨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中指快评丨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据新华社消息,4月25日,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在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上宣布,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中指研究院认为: 1、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4-25 18:13:38

  •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促进农村分布式光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聚焦2023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促进农村分布式光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聚焦2023全国两会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需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展开各项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今年为全国两会带来了《关于促进农村分布式光伏发展...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3-10 11:20:01

  •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有啥不同?不动产权证书编号看哪里?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有啥不同?不动产权证书编号看哪里?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购买房子之后人们必须要办理房产证,而很多人对于不动产权证并不是很了解,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又有哪些联系。下面就分析一下不动产权证书编号看哪里?不动产...

    来源:房天下

    2022-11-18 15:31:12

  •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多利集团”); ●本次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07-20 0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