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承载压力 预计9月步入通道

2011-08-23 09: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了解到,8月中上旬本市新增供应量为3941套,相比7月同期增长70%。业内认为,9月、10月是传统销售旺季,虽然今年在成交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金九银十”是否能如期而至还未可知,但从目前的势头来说,开发商已经开始冲刺今年的销售目标了。

与此同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却显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下滑,8月中上旬共成交3206套,比7月中上旬下降了47.7%,库存量再次突破10.8万套。“供应量上涨,成交量下降,库存增加,推盘压力大,开发商的压力在9月份时将更加明显。”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二、三线城市限购跟紧以及传统促销模式难以构成购买吸引力的情况下,新房价格将进入实质性阶段,预计进入9月份之后,当月入市项目价格将有明显下调,同时带动项目成交量上涨,老项目在双重压力下跟随,新房成交价格出现理性回归,房价开始步入下行通道。

别墅成交少 卖光得三年

记者了解到,8月19日,保利地产位于朝阳区的两个项目入市,其中保利东郡苑售价更是突破5万元/平方米,为今年以来5万元以上的入市项目,预售平均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千万级别豪宅项目的成交情况有可能成为未来豪宅市场的风向标。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楼市住宅库存为108407套,而最近三周的总成交量仅为3357套,消耗掉库存需要97周,也就是需要一年半以上。其中库存积压最严重的属于别墅和复式建筑。别墅在限购半年来的成交量只有856套,而消耗掉库存5106套别墅估计需要3年时间。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限购导致购房群体发生变化。“根据房协及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以来,北京购房首套房占比接近9成。而这部分刚需中选择别墅等大户型的比例低。”其次,别墅库存总量少,开发商选择的不多。此外,别墅土地供应已经暂停多年,相比之下二手别墅的位置更为优越,所以更挤占了本来就少得可怜的新商品房别墅的份额。

标签: 开发商通道

相关资讯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消失的“1804”:女律师海南购房维权7年未了

    消失的“1804”:女律师海南购房维权7年未了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购房到与开发商交涉,到政府投诉,再到彼此对簿公堂,北京女律师杨婷婷在海南购房维权达7年之久。目前仍然没有拿回购房款。 2017年2月,杨婷婷被街头散发房地产小广告的中介人士,...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30 09:25:19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今日看点: ·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无锡城建:拟发行1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拟用于偿还债务 ·厦门国贸:将发行15亿"一带一路"可续期公司债 ·军山城市资产运营:竞得武汉经开区2宗商服用地 成交价2.87亿元 ·深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7:20:00

  • 北大教授姚洋:不是老百姓没钱买房,是房价没跌到位不敢买

    北大教授姚洋:不是老百姓没钱买房,是房价没跌到位不敢买

    现在楼市就在纠结中,开发商不敢降价,业主不想降价,有钱的购房者不敢买房,也不一定需要买房,而没钱的又买不起。所以,现在双方僵持着,如何打破这种僵局呢? 2024年1月24日《经济大家说》栏目推出了北大国发院院长、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姚洋的系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5 10:36:14